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底顏色暗藏身體警訊 醫曝「致命色」:堆積怒氣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5:37
腳底的顏色能反映出身心的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腳底的顏色能反映出身心的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腳底的顏色沒問題嗎?腳底能反映出身心的狀態,也是活力的指標,快檢查從腳底發出的訊號吧!

健康的人腳底是淡粉紅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種腳底顏色

反射療法治療師市野小織指出,腳底是與臟器相對應的「反射區」,能夠反映出身心的狀態,健康的人腳底是淡粉紅色,由於腳底的隆起,顏色會呈現深淺不一的狀態。

白:胃弱、貧血等,活力不足

 
白色的腳底是能量與活力不足的訊號。消化營養與吸收能力低,有的人還會稍微貧血,呈現「做什麼都提不起勁」的精神狀態。

黃:疲勞堆積在消化器官

疲勞堆積的狀態。肝功能和消化器官的機能有降低的可能性,具有攝取過多油炸食物的傾向,膽固醇值過高,需要好好地休息。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粉:身心都健全是理想的顏色

粉色是最好的,是稍微紅一點的粉色,腳底的部分是淡粉色,內側是稍微偏白的狀態最為理想,維持身心都很健康的狀態。

紅:多餘能量堆積的狀態

能量過多,興奮或是堆積怒氣。局部性的紅色很有可能顯示臟器的不均衡,例如,腸胃部分呈現紅色的人,可能是腸胃過度活躍容易拉肚子等。
 

紫:全身積滿疲勞,心情也很消極負面

疲勞和僵硬痠痛的訊號,容易手腳冰冷、浮腫、疲倦、憂鬱等。血液和淋巴的流動堵塞,排泄功能下降的可能性很高,建議泡足浴、按摩。足浴的重點,是用溫熱水泡久一點,推薦熱水裡加鹽,按摩要柔和。

◎ 本文摘自/《全身調理地圖》市野小織 著

原文請見:腳底顏色透露身體警訊!「這種顏色」最不健康 2招趕走全身疲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腳底#顏色#訊號#反射#臟器#貧血#心情#負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366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