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病姊「只有我能救」 陸7歲妹日跑10km增重捐骨髓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12
大陸一名7歲女童為了救姊姊一命,每日狂跑10公里。(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大陸一名7歲女童為了救姊姊一命,每日狂跑10公里。(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姊妹情令人動容!大陸一名7歲女童為了「捐贈骨髓」給罹患重病的姊姊,需要達到醫生要求的體重,從前不愛運動的她,每日跑步10公里鍛鍊身體,只盼能「增強體魄」救姊姊一命,她認真的態度也引起社會關注。

《齊魯晚報》報導,大陸濟南一名7歲女童琪琪的姊姊小涵,在去(2020)年6月被診斷出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醫生評估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進行骨髓移植,比對過全家人狀況後,發現琪琪是最適合的人選,但由於琪琪體重過輕,醫生便要求她增重至25公斤,才能安全進行移植手術。

 

小涵罹患重病,家中只有琪琪適合捐贈骨髓。(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儘管琪琪年紀還小,不懂姊姊生了什麼重病,但她知道「只有自己能救姊姊!」從前不愛運動的琪琪,增加體重、增強體魄,為了達到醫生指示的目標體重,開始每日在廣場跑步10公里進行鍛鍊,因為身體狀況越好,能治好姊姊的機會就越大,而琪琪每次跑完都累癱睡著,讓媽媽背著她回家。

琪琪鍛鍊後總是累到直接昏睡。(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琪琪的媽媽于燕心疼表示,看到女兒這麼累她也很猶豫,但她是救小涵的最後希望,只能陪伴她一起鍛鍊,彌補心中的愧疚感。此外,琪琪的家境並不富裕,為了治療小涵而到處向親友借錢,因每次輸血都要花1740人民幣(約7500元新台幣),還不包括骨髓移植手術與術後藥品的費用,就已負債20萬人民幣(約86萬元新台幣)。
 

報導提到,小涵預計在3月16日再次進行檢查,而琪琪的「暴跑」之路也還需要再堅持一陣子,才能達到醫生指示的目標,看著2名女兒都在辛苦努力著,讓于燕感嘆「希望一起牽手回家的日子能早日來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動態

#大陸#貧血#骨髓#移植#手術#跑步#體重#增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3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