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戶狂掛3門牌!大小也不同 民眾霧煞煞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13

桃園市全面更換門牌,但卻出現這樣的景象!不只同一戶有3個門牌,地址跟大小尺寸都不一樣,甚至還有住戶自製款式,同一條街上就有4種不同的門牌,讓大家看得一頭霧水,原來桃園從105年開始換發門牌,除了統一變成粉紅色之外,還推出大小2種尺寸,分為重要路段跟一般住戶使用,但從現況來看真的很容易讓人搞混。

圖/TVBS

 
柱子上同時掛了3個門牌,最上面是富國街,下面2個雖然都是莊敬路號碼相同,但大小尺寸不一樣,民眾看得霧煞煞。

民眾:「當然要統一啊,不然我們的街道景觀很亂啊。」

確實看得眼花撩亂,原來位在交叉口的2棟房子,屋主都是同一人,為了方便才這樣貼,那像這樣地址一模一樣的,大小門牌又是怎麼一回事?

 
圖/TVBS

民眾:「其實它的顏色也很漂亮,只是我覺得,其實有這個小的,跟那個大的,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一樣看不懂,這樣的亂象就發生在桃園市,原來是更換門牌過渡期,舊式門牌分區有不同顏色,而新式改版後統一都是粉紅色,大的是給重要路段使用,但民眾要自行申請也OK,小的則是每戶都會配發,只是奇怪的還有這。

怎麼又多了橘色這一種,連字體也變成可愛版?

民眾:「不一樣的地方是,我比較好找啊。」

其實這橘色門牌是店家自製的,就是為了凸顯風格,只是同一條路上各式各樣門牌都有,看了也是有眼花撩亂。

圖/TVBS

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曉明:「有關於自己做門牌的部分,當然是不鼓勵啦,因為有制式門牌,但是因為這方面,我想也沒有相關的罰則啦。」

 
桃園從105年開始逐區換發門牌,一直到109年完成84.57%,目前還有15萬面門牌還沒更換,相關單位承諾,在今年底一定會完成並通過驗收作業,只是按照現況來看,不少住家的門牌擺放位置不同,上下左右的不但看起來像是補釘,一般民眾容易搞混之外,郵差或是送貨員更是常常有按錯門鈴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門牌#更換#尺寸#顏色#大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813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