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起限「藍白口罩」 鼎泰豐員工氣「囤罩嘸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王華麟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5:24

有鼎泰豐員工抱怨,買了上百個特殊顏色口罩,公司卻突然宣布,三月開始只能戴藍色或白色,讓他很不滿!而不少人就喜歡戴特殊色口罩,像換衣服一樣,天天嘗試不同款,現在就連車站的口罩販賣機,也有「北捷限定款口罩」,吸引捷運迷購買。

圖/TVBS

 
記者張允曦:「設置在幾個主要捷運站出入口的口罩販賣機,原本是給民眾應急用,只有賣像我臉上戴的這種素色口罩,但現在也有出特色款。」

一個口罩10元,有2種特殊色能選,黑底搭配一個個有字母的色塊,代表的是北捷各路線;另一款比較抽象,黑底加上紅藍綠橘的線,代表捷運路網。

圖/TVBS

民眾:「我如果經過中山站,我就會看一下有沒有特殊的口罩,看到這個特殊的會想買一下,用一個就好了,因為我不會想買一大盒。」
 

熟門熟路的民眾不定期會來口罩販賣機找驚喜,業者透露,販賣機加入特色口罩已經有一段時間,北捷限定款上週開賣,賣完也會再換新的,看準就是不少民眾喜歡與眾不同,每天都要戴的口罩也要有不同變化。

職場上恐怕就沒有這種選擇自由,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就有員工抱怨,家裡囤了上百個特殊色口罩,最近卻被要求,臉上只能戴藍色或白色口罩。

圖/TVBS

上班族:「公司同事他們也會去蒐集不同顏色口罩,我會覺得如果換不同口罩,心情會比較好。」

上班族vs.記者:「對,服務業。你們公司可以戴這種嗎?不行,回去還是要換掉,只是出門喜歡戴自己喜歡的。」

戴麻將口罩的小姐就是服務業從業人員,一天備兩個口罩,素色款上班用,特色款下班用。鼎泰豐則表示,確實是三月份新規定,員工統一戴藍色或白色口罩,也有提供上班規範配戴用的口罩,目的是維持服裝儀容一致性。高雄勞工局則認為,根據勞基法,雇主可以要求員工在上班時間服儀一致,因此,限制口罩顏色不涉及違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鼎泰豐#口罩#顏色#限定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75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