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戰! 充/換電版同價VS125輕巧車身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1:09

電動車市場越來越夯,讓業者紛推新車,今天(18日)國內燃油機車大廠,推出多款125級電動機車,主打充電換電並行,電池裝設也改成腳踏墊設計,讓車主垂直取出,而另一家電動車大廠,則推出重型白牌車,扣掉補助後只要4萬元,吸引消費者購買。

圖/TVBS

 
便利換電站從天而降,台灣燃油機車大廠,推出ionex3.0新車發表會,其中最受矚目的亮點之一,就是這新款加大式電池,外觀改為方柱體,放置處也從原本的踏板底下,改為坐墊下前方垂直取出,整體設計變得,國內電動車大廠極為相似。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充電換電同時推出,打造全國最密集換電站,這很重要因為很多人,停車不能充電。」

圖/TVBS

光陽ionex3.0電池營運方式改變,便利換電站也首創5顆電池壁掛式設計,深入都會區,讓消費者在小巷內也能充電,而新推出的車款也曝光。
 

現代感前衛造型,搭配動力輸出,這款i-one車款採用單顆電池,配置4.2千瓦動力馬達,時速0至50公里加速5.6秒。

而S6車款,主推綠能設計,還有最受關注的S7系列,S7R透過ETS朗檔變速系統,讓性能表現再升級。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電動車未來潮流,趨勢是往上,不管任何市場,所以平常心看波動,但看好發展。」

圖/TVBS

光陽看好電動車市場,而Gogoro也推新車。

記者張蕙纖:「為了拉抬銷量,Gogoro在上個月底推出新款,主打比多數,125cc的燃油機車還便宜,加上政府補助後只要4萬元,就能騎回家。」

補助前定價不到6萬元,Gogoro新款VIVAMIX,3種新車鎖定都會區族群,座高採用745MM,加上電池後的車重,也降到112公斤。

 
Gogoro公關經理陳奕君:「市場的銷量一直都是,普通白牌機車是主流,去年就已經占了9成以上。」

但根據統計,去年全台電動機車銷量,僅有9.3萬輛,比前年大跌46%,讓電動車銷量低迷,國內電動車大廠,只能紛推新車款新功能,刺激銷量,吸引消費者購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者#電動車#補助#機車#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