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環六線」預計打造154車站 串聯北北桃


發佈時間:2021/03/17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1:02

新北市升格的10年內,捷運不斷推動三環六線工程,除了新北市裡19個行政區能夠銜接,也能串聯起雙北跟桃園,1千萬人口的捷運生活圈,而捷運沿線也會帶動,當地的土地開發,預估投資總金額,會多達1200多億元,也提供了6500個工作機會,不只能夠解決交通問題,同時也帶動經濟發展。

圖/TVBS

 
水藍色車廂,造型搶眼,這是淡水輕軌捷運,藍海線通車後,日運量提升了6成以上。

而安坑輕軌,預計在2022年完工通車,未來會跟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接起來,能夠節省往返雙北的通勤時間,10到20分鐘。

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我們在升格10年來,捷運車站目前已經有69座車站,比升格前的車站數成長了1.8倍,在未來10年,我們三環六線2030年完成之後,可以達成154座車站,在2030完成之後,可以串接台北桃園的大眾捷運路線。」

 
圖/TVBS

新北市升格的這10年內,捷運不斷推動,三環六線工程,不僅能夠銜接,新北市裡19個行政區,更能串聯起雙北跟桃園,1千萬人口的捷運生活圈。

就是因為搭乘捷運的人口這麼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表示,必須要透過環型的路網規劃,把本來的核心捷運區,轉移到周邊,來帶動區域的開發。

新北市長侯友宜:「未來這10年可以講都市,全台灣以新北市軌道建設一定做最多,所以我們會投下更多的資源,因為軌道建設不但可以讓新北市脫胎換骨,也可以帶動北台灣的大發展。」

圖/TVBS

未來10年建設完畢後,平均每10萬人,就有3.8座車站,而捷運沿線也會帶動土地開發,預估投資總金額,會多達1210億元,提供了6500個工作機會。

三環六線的建設,不僅能替更多居民,解決交通問題,同時也帶動經濟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侯友宜#捷運#交通#投資#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9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