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防疫有成!紐時讚「世外桃源」 海外菁英:投資環境好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0:39

台灣疫情控制得好,就連美國《紐約時報》也報導,認為在全球陷入混亂時,台灣的生活正常得令人吃驚,很多僑居國外或雙重國籍的人,加速返台定居,也推動台灣的經濟繁榮,尤其申請就業金卡的人,2021年1月已經破2千人,來台投資的華裔美國人也分析在台灣可以自由和客戶接洽,這是一大優勢。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新冠病毒流行的這一年期間,台灣疫情防控得宜,是全世界都看得見,就連紐約時報也特別報導,很多台裔美國人因此回台就業。」

大大標題形容台灣,是疫情中的「世外桃源」,紐時中英文版大篇幅解析,因為台灣抑制大流行病成功,這些相對少數獲准進入台灣的人,推動台灣經濟繁榮,主要是僑居海外台灣人,和雙重國籍的人,包括商人和學生,更秀出數據2020年來台的本國人,比離開的多27萬人,儘管對外國人關閉邊境,但允許持就業金卡高技能人士入境,這美名得來不易。

圖/TVBS

PDC共同創辦人陳希孟:「台灣這邊投資創業環境很好,現在很多在海外在矽谷,美國回來的那些人,有經驗做一些全球性的產品,這組合就不錯。」
 

認為台美文化儘管需要磨合,但前景還是無限,PDC創辦人之一Seamon陳希孟,領的是第998張就業金卡,2020年3月從美國紐約來台,找投資標的目標是新創公司。

PDC共同創辦人陳希孟:「(台灣)消費者一些企業,很多都可以正常運作,就算我們投很多網路那些軟體,各方面他們在台灣找客戶,各方面是比較順暢。」

圖/TVBS

在台灣能「自由」活動,對投資來說是大優勢,更別說第一位拿到金卡的,台裔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也攜家帶眷「回流」。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要讓大家搬回來變簡單,帶家庭、孩子來台灣成長,這變得更容易發生,而我們還是跟在矽谷一樣,和同一群人相處。」

搶人才激戰中,台灣敞開大門,向海外菁英招手同時,也讓其他國家讚嘆,台灣軟實力不容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台灣#投資#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