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愛爾蘭」停打AZ疫苗 歐洲專家憂影響施打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3:53

在北歐三國暫緩打AZ疫苗之後,最新愛爾蘭和荷蘭,也在14日宣布要暫停打AZ疫苗,就是因為丹麥和挪威的報告顯示,打AZ疫苗可能有嚴重的副作用,再加上血栓和嚴重過敏反應,歐洲專家認為,即便血栓事件,尚未證實和AZ疫苗有直接關聯,但得要更謹慎,憂心會因此影響施打率。

圖/TVBS

 
已經開始接種AZ疫苗的愛爾蘭,14日最新暫緩施打,同一天荷蘭也因為,丹麥和挪威的報告,施打AZ疫苗後,可能有嚴重的副作用,相繼血栓和嚴重過敏反應出現,取消4.3萬筆民眾登記,這個月29日前都先暫停。

愛爾蘭科學研究員Dr David Robert Grimes:「我們必須再次查看英國的數據,那裡已施打了數百萬劑,而在這些事件中,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證據相關,但最好要更謹慎。」

看看目前歐洲各國,最新宣布的荷蘭愛爾蘭,以及義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區,因為有名教師施打AZ疫苗後死亡,該區宣布停打,另外先前已暫停的,就有挪威、丹麥、冰島,還有亞洲的泰國,歐洲專家擔憂,恐怕會影響施打意願。

 
圖/TVBS

醫學院教授Paul Hunter:「這將使民眾,更難以接受AZ疫苗,它將使民眾退縮,恐怕會導致更多的人患病,更多重病,甚至更多人死亡。」

而再看看照打的韓國,根據韓聯社報導,有7千5百多例的,接種AZ疫苗後疑似不良反應,當地狀況更值得關注,畢竟台灣購買的也是韓國廠。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東方人和西方人體質不一樣,韓國人體質,跟我們比較接近,韓國人產生的副作用,我們比較更可以參考啦。」

圖/TVBS

AZ疫苗副作用等待釐清,國產疫苗也馬不停蹄進展,甚至自製變異病毒株,在人體試驗中測試,不過黃立民認為,假的病毒株還是有差別,尤其世界現有的疫苗,不少數據顯示,面對南非巴西變異株,保護力有限,仍在二期的國產疫苗,能否有效抗狡猾的變異株,只能等數據證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津#疫苗#暫停#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6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