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下人才懂「經典10行為」 網一看秒喊:全中!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4:45
鄉下和都市人的生活習慣大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鄉下和都市人的生活習慣大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各地文化都有些許差異,城鄉的生活習慣更是大不相同,有網友分享「都市人不懂但鄉下人一定懂的10個行為」,包括跑便利商店一定拿車鑰匙、必去新開的連鎖店捧場等習慣,讓許多網友一看紛喊「10點全中!」
 
更多新聞:土地公生日靠「錢水」聚財旺整年 簡易製作方法公開

 

(圖/翻攝自Dcard「有趣板」)

一名網友在Dcard「有趣板」分享鄉下人一定懂,但都市人不會理解的10個行為:
1. 要出門時就算只是去便利商店,習慣性會拿起車鑰匙再出門。
2. 自己的房間一定是在3樓、4樓或5樓。
3. 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有87%機率會遇到認識的人。
 
4. 晚上10點、11點時總會在很遠處聽到狗叫聲,而且還叫很久。
5. 在電視上看到報導台北的新聞總覺得不關自己的事。
6. 家裡附近有開了新的連鎖店面(50嵐、全聯、胖老爹等等),一定會去捧場一下。
7. 當都市人說鄉下的缺點時一定會反駁。
8. 但是看到IG上面朋友在台北PO好玩好吃的照片時又會覺得很羨慕。
9. 一定曾經思考過工作要在自己家鄉還是要放手一搏去都市工作。
10. 雖然平常會嫌自己家鄉鄉下鳥不生蛋,但其實還是很愛自己家鄉。
 

更多新聞:土地公生日求財別錯過 「農曆4個月」壽星旺到年底

(圖/翻攝自Dcard「有趣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恆春半島人,10點全中」、「我幾乎全中…可能因為我是離島,這邊真的是去便利商店也要騎車去!明明巷口而已」、「不用到很鄉下,林口還有滿多地方都是這樣」、「還有很愛放煙火,平日也在放,隨時都可以」、「5廢話,台北市發生了什麼事當然不重要」、「台南人(東區)10點全中,原來我這邊算鄉下」。
 
此外,也有人表示「去了都市才會知道鄉下的好」、「7、8不認同,不會感到羨慕也不會出言反駁,就單純喜歡鄉下淡泊的日子,我是屏東人,在屏東活了18年,只要去台北都會很不開心」、「看了覺得好窩心」、「去到都市才發現,鄉下真的是最好的」、「好希望從小在鄉下長大,都市吵死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鄉下人#都市人#生活習慣#行為#文化#城鄉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22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