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都市人 結果共82筆

  • 國際兒童影展登場 台灣動畫《八戒》《鷺鷥河》成亮點

    兩年一度的國際兒童影展今天(29日)正式開跑,一連十天的電影盛宴,精選全球近百部動畫電影,選在兒童節連假期間,讓大人小孩一起來場視覺享受!今年的電影片單中,有兩部台灣作品相當吸睛,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八戒》,將西遊記角色時空轉換到未來世界,描述三藏一行人為了查出居民離奇失蹤案,和牛魔王大鬥法的冒險故事;獲得金穗獎的動畫短片《鷺鷥河》,雖然沒有對白,但細膩刻畫了都市人對擁擠生活的束縛壓力,更加珍惜大自然的可貴。
    2024/03/29 20:00
  • 療癒神劇!《去有風的地方》引都市人共鳴 帶1地成「躺平族」聖地

    《去有風的地方》由劉亦菲、李現領銜主演。女主角許紅豆(劉亦菲飾)因閨蜜離世,生活和工作都陷入低谷,因此來到雲南療傷。在那裡,她遇見為了振興家鄉回到村落的謝之遙(李現飾),和雲苗村村民、因各種原因來到雲苗村的人們的故事。因此劇爆火,使「雲南」、「大理」等關鍵字的搜索次數在百度等搜尋引擎上爆漲,大理這座城市搖身一變成了新一代年輕「躺平族」的熱門聖地。
    2023/12/29 10:40
  • 都市山屋!結合植物、音樂、古物 來森林系咖啡廳感受綠意

    都市人喜歡往山裡跑接近大自然,享受在忙碌生活中的偷閒片刻,現在則有業者想把這片綠意帶回城市,將綠植、音樂、咖啡、與各式風格物件結合在一起,以生活美術館的概念,打造出了一間充滿療癒感的都市山屋。
    2023/09/18 16:31
  • 騎共享遊石垣! 店家曝日本人不熟常摔車

    離台灣超近的日本石垣島,想在島上移動,除了汽車外,還能租台灣的共享機車,不過店家透露,因為日本都市人對兩輪車很不熟常出車禍,以為跟騎腳踏車一樣簡單,光是前一天就有六名日本人摔車。
    2023/03/18 13:29
  • 看好了世界!北市人行道又登「都市地獄版」 網嘆:南部更慘

    台灣又有街頭登上美國論壇《Reddit》「都市地獄版(UrbanHell)」了!有1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台北市松山區某巷弄內的人行道,發現原本有一群小朋友正走在人行道上,但走到一半竟突然成了機車停車格,導致這群小朋友們被迫走到馬路上。此消息回傳到PTT後,又惹來大批鄉民評論,其中還有人直言,「出了台北更慘」。
    2022/12/26 15:03
  • 「庸俗救星」出道即竄紅!主唱嬤告別式隔天辦演唱會:很煎熬...

    樂團「庸俗救星」成軍2年快速竄紅,各大音樂祭爭相邀請,20日在The Wall Live House舉辦首張專輯《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發行一年後的專場「快樂都市人」演唱會,並在開演前創下完售佳績。演唱會驚喜邀請馬念先擔任嘉賓,邀請全場上百粉絲加入「證婚」行列。
    2022/11/25 17:56
  • 進補?都市人行道驚傳呱呱聲 警追入草叢「扣鴨」回所

    本月2日晚上8點多,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鴨子逛大街」的事件,有兩隻白色的鴨子在人行道上亂竄,嚇壞經過的民眾,趕緊報警處理,員警到場後,擔心鴨子跑到路上會危害安全,員警努力追鴨子,甚至還深入草叢內,才成功將兩隻鴨子安置在所內,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
    2022/10/06 14:37
  • 條件吸引人才移居 台中「抗外流」人口逆勢成長

    台灣人口數連兩年負成長,以2021年來看,比2020年減少18萬5922人,平均每天減少509人,都會區首當其衝,像是台北市大減11萬多人,是六都中最多。而各縣市人口也因為薪資、房價等因素,正在進行「島內遷徙」。以台中來說,位於台灣的中心點,便捷的交通,加上適中的氣候,讓這座城市具備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再加上中部科學園區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以及嶄新的都市規劃,讓街道尺度與建築格局,都更加寬敞,吸引不少年輕人移居,在中南部人口普遍流失的情形下,唯有台中一枝獨秀,逆勢成長。
    2022/01/21 22:23
  • 你家在這嗎?一圖看台灣3大地震帶 這區易致嚴重災情

    台灣地震頻繁,許多民眾似乎都對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感到習以為常,不過你知道台灣「3大地震帶」在哪嗎?中央氣象局說明,主要地震帶為東部、西部與東北部,並逐一解釋地震成因、範圍與特徵,其中西部地震帶因震源較淺,大都市人口密度高,若發生大地震,最易傳出嚴重災害。
    2021/10/19 11:49
  • 鄉下人才懂「經典10行為」 網一看秒喊:全中!

    台灣各地文化都有些許差異,城鄉的生活習慣更是大不相同,有網友分享「都市人不懂但鄉下人一定懂的10個行為」,包括跑便利商店一定拿車鑰匙、必去新開的連鎖店捧場等習慣,讓許多網友一看紛喊「10點全中!」
    2021/03/14 14:45
  • T選讀/豪宅命案!女警推理尋兇 「親愛的共犯」揭真相

    陳雪近年曾說要完成小說三部曲計畫,分別是一座大樓,一座城市,一座小島。從已出版的長篇小說《摩天大樓》(2015),《無父之城》(2019)來看,小說家真的說到做到,《摩天大樓》讓讀者窺見水泥森林裡都市人類內心的孤獨荒涼,《無父之城》走入小鎮尋找身世命運與歷史記憶流變。這次,最新長篇小說《親愛的共犯》(2021)小說家的眼睛同樣凝視著「空間」展開,豪宅vs育幼院,富有vs貧弱,空間的對立感所營造的階級群像也不停指引(誤導)讀者,讀至最末章仍在真相邊緣打滑繞圈。
    2021/03/02 16:09
  • 脊醫醫治頑劣低頭症 榮登國際權威期刊

    亞洲人口工作時間長,低頭族時常是導致都市人頸椎痛症之一。香港理工大學和紐約醫療近日發表一篇醫療案例,顯示脊骨神經科醫生可通過脊醫矯正、康復治療與預防方案,成功為病患治療頑劣低頭症,而該醫療案例作為行業經典榮耀登入國際醫學期刊。
    2020/12/18 09:00
  • 睡眠不好人操老! 營養師:補足牛奶鈣、穀維素

    都市人工作忙碌、熬夜加班,若再加上壓力,就容易造成失眠!過去我們常聽一句話「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一覺好眠,這句話說的沒錯,因為牛奶中的鈣有助於鬆弛肌肉、消除緊張,另外米糠或米胚芽中的「穀維素」,營養師也表示,有助於調節自律神經,改善疲倦,可以適量補充。
    2020/07/24 15:20
  • 憂健身房群聚感染! 女控「請假」月繳300元

    肺炎蔓延期間,防疫單位都鼓勵大家盡可能降低出入人多複雜區域,但現代很多都市人每天下班下課都往健身房跑,畢竟除了健康每個月已經被綁定扣款1千多元,有民眾就希望在這敏感防疫期間能夠和健身房請假,詢問後發現自己參加的健身房要求請假要付會籍展延費用,相比其他提供免費防疫假的業者讓她不能接受。
    2020/03/02 21:33
  • 他怨「住鄉下真的很煩」 原因曝光激怒都市人

    台灣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尤其在鄉下常能感受到當地人的好客與熱誠。日前1名男網友在網路抱怨「住鄉下真的很煩」,原因曝光後,讓網友直呼根本是「假抱怨真炫耀」、「根本炫耀文。」
    2019/08/28 19:03
  • 森林浴有益延長壽命 有科學研究能佐證

    最新數據顯示,森林浴不但能降低12%早死率、增加五到六成的免疫細胞數量,還能減少憂鬱症的發生,未來可能也許還會正式被納入醫療體系當中,也因此這個從日本開始的養生之道,吸引許多外國人成為森林浴治療師,幫助都市人找回自己。
    2019/06/21 21:33
  • 睡眠不好人就「操老」! 青春大事全靠「芝麻」小事

    都市人工作忙碌,熬夜加班,本來就睡得太少!若再加上壓力、日夜顛倒,經常早上疲憊而深夜翻來覆去!或明明睡了七、八個小時,起床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精打采,小心年紀輕輕,因為睡眠問題,造成內分泌、自律神經失調!精神不好,外表更容易「操老」!
    2019/06/13 09:00
  • 2片麵包就吃滿1/3營養素 日夯全營養食品

    如果說兩片麵包就能夠攝取一餐所需營養,聽起來是不是覺得像騙人的廣告台詞?其實在日本,現在就很流行這種所謂的全營養食品,從麵包、拉麵到零食點心都有,吃得飽又能吃得健康,解決都市人老是外食造成營養不均,所產生「新型營養不良」的問題。
    2019/04/05 13:33
  • 郵遞區號將改3+3碼 郵件包裹盼更快送達

    中華郵政公司目前郵遞區號3加2碼已使用30多年,隨都市人口密集度增加,已不敷使用。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證實,目前正試辦3+3碼,明年起將全面推出,郵件分揀會更精準。
    2019/03/03 13:18
  • 「家」到底是什麼? 調查:3成5都市人不在家更自在

    「家」是什麼?是一個概念,還是一個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體?是登記在名下的房子,還是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大型跨國家具業者最近利用旗下資源,發起一項全球民意調查,但不是要探查消費意向,而是試圖回答一個有點抽象的問題:「家」,到底是什麼?
    2018/10/16 09:07
  • 美國懷俄明州長拜會林佳龍 肯定綠川治理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率團訪台,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米麥特也來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舊城區整治、綠色能源、都市人口遷移等議題進行交流,米麥特還肯定綠川治理成效。
    2018/10/05 13:52
  • 不為追極光.真人真事 選北極.小學當老師

    北極追極光是近年來的熱門旅遊行程,都市人前往冰封原始的雪國,沉浸於蠻荒冒險的浪漫情懷中,但真要在北極居住,可是需要十八般野地生存的武藝,我們今天介紹的電影就是描述主人翁,丹麥菜鳥老師自願到格陵蘭原住民村落教書,但是他自認的文明起不了作用,還面對天地威力的震撼教育,直到他開始跟著當地人學捕魚、駕雪橇,才慢慢敲開村民的心防,特別的是,這部電影是一部劇情式紀錄片,每個角色都不是演員,而是真實中的「本人」,故事線也是真實發生的事,而直到今天,這位丹麥老師還在格陵蘭村落教書喔。
    2018/09/14 19:56
  • 水庫存量只夠3個月 開普敦面臨缺水危機

    南非的開普敦很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水可用的城市。長達3年的乾旱期再加上都市人口暴增,使得當地水庫的蓄水存量不敷使用,預計在4月21日之後開普敦4百萬居民就需要面對沒有自來水的生活。
    2018/01/22 23:07
  • 格林威治村保衛戰 紐約媽媽護城市永續

    這個禮拜,Focus全球新聞將透過五個不同視角,透視了全球城市過度膨脹的現象與問題,今天最後一個主題,我們要帶您回到1960年代的紐約格林威治村,看看這個如今許多人嚮往的聚落,在半個多世紀前,面臨無情拆遷,一位擁有前瞻眼界的媽媽與女性作家,珍雅各,她為了捍衛這些歷史街區領導街訪鄰居挺身而戰,透過她們的抗爭故事,來省思21世紀的我們,如果您也是都市人,我們該如何承擔責任,為了城市永續發展發聲。
    2017/09/22 19:58
  • 「挪威漁村」紀錄片 舌尖上的青春紀事

    現代都市人對孩子的要求,多數是專心讀書,孩子要求買東西,父母也多半以成績好就買給你做為鼓勵,但是在挪威北部的一座漁村,即使國家是人人稱羨、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這些村民卻堅持古老文化。他們的孩子從小就要學習當一個漁夫,而第一步就是學習割鱈魚舌頭,並且到加工廠打工賺零用錢,存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有些孩子甚至5、6歲就開始。都市人或許覺得,孩子怎麼能去當童工?但對這個漁村的人來說,這是教育孩子腳踏實地,並且守護幾百年來的傳統。
    2017/09/19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