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嬤失蹤5天「機車停公墓」 兒放鞭炮嚇魔神仔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08:26
花蓮鳳梨阿嬤失蹤前多次向家屬問起過世丈夫。(圖/TVBS)
花蓮鳳梨阿嬤失蹤前多次向家屬問起過世丈夫。(圖/TVBS)

花蓮縣瑞穗鄉一名88歲吳姓阿嬤10日外出未歸,至今已失蹤5天,村民緊急連夜搜尋,僅在公墓旁找到阿嬤的機車,再加上阿嬤丈夫一個月前才剛過世,常問家人「丈夫去哪了」,家屬擔心阿嬤被「魔神仔」帶走,依照傳統習俗放鞭炮,藉此嚇走魔神仔。

花蓮富興社區約250公頃,是國內最大社區,7成種植土鳳梨。該名88歲「鳳梨阿嬤」吳阿陰患有失智症,10日午後騎著紅色機車外出,到晚上都還未歸回家吃飯,家屬晚間7時驚覺不對勁趕緊報警。

 

阿嬤失蹤5天,至今還沒有下落。(圖/TVBS)

當地村民也熱心幫忙尋找,加上警義消等40多人地毯式搜尋,於11日中午在大富第三公墓旁找到阿嬤的機車。由於當地監視器不足,尋找困難度大增,警方擴大調閱發現,阿嬤最後身影位在鳳梨工廠,預估是10日下午1時多出門後就來此地,但之後再也沒有拍到任何阿嬤的身影。

鳳梨阿嬤兒子、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13日語帶哽咽說,母親身高約150公分,出門時穿著藍色外套,有輕微失智,連夜尋找只在住家4公里處的公墓旁找到母親騎乘的機車,誠摯地拜託大家幫忙尋找。

 
阿嬤最後身影。(圖/TVBS)

村民帶著鳳梨尋人,希望阿嬤聞到熟悉的味道後順利回家。(圖/TVBS)


由於阿嬤的丈夫一個月前過世,她近期不時詢問家人「丈夫去哪了」,再加上機車停在公墓旁,讓家屬擔心阿嬤是不是被「魔神仔」帶走,趕緊依照傳統習俗準備鞭炮,沿著溪谷施放,想要試圖嚇走山谷魔神仔,希望能早點找到阿嬤。

此外,阿嬤種了一輩子鳳梨,村民想讓阿嬤聞到熟悉的味道,貼心地攜帶鳳梨尋人,希望阿嬤能聞到熟悉的味道後,能想起回家的路。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鳳梨阿嬤#魔神仔#鞭炮#花蓮#瑞穗鄉#富興社區#鳳梨#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27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