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289公升! 去年用水相當於12座石門水庫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5:09

水情吃緊,去年民眾用水量,比前年還要多!去年已經歷經缺水問題,不過民眾用量還是沒有省,去年平均每個人,每天用掉289公升的水,整體生活用水量相當於12座全滿的石門水庫,日常生活中,無論洗菜洗碗或是淋浴都會用到水,該怎麼省,專家就建議,淋浴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洗衣服也盡量集中洗,另外,洗菜時水龍頭也不要一直開著,如果確實落實,平均每個人每天可以省掉約50公升的用水量。

圖/TVBS

 
打開水龍頭,民眾拿起水管澆花,生活日常洗碗沖馬桶都會用到水,去年已經歷經缺水問題,不過統計下來,民眾用水量還是沒有節省,反而用更多。

去年平均每個人,一天用掉289公升的水,整體生活用水量,相當於12座全滿的石門水庫。

其中雙北和新竹市的每日用水量,都高於平均值300公升,相當於17桶的辦公室桶裝水,民眾常在不知不覺間用過多的水,該怎麼省水,專家建議可以從日常做起。

 
圖/TVBS

中研院地科研究所汪中和博士:「聯合國建議說在日常生活裡面,我們盡量用淋浴,然後它也建議說,淋浴的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我們現在洗衣機用的水量,也都是蠻大的,所以我們盡量是把衣服集中在一起。」

另外像是洗菜時,水龍頭也不要一直開著,如果民眾確實落實,平均每天每人可以節省約50公升的用水量,乾旱問題難緩解,各地水情吃緊,而要避免影響竹科產能,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水利署長等人,11日聚在一塊,討論園區未來水資源規劃。

圖/TVBS

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也希望藉此機會,來聽聽各方各面的意見,來做好我們相對的因應。」

目前調度備援水量已達新竹用水量45%,中央也和新竹市政府合作,要延長新竹水庫的供水時程,不過現在中部農業用水影響擴大,彰化有農民,沒有水可以灌溉,乾脆把老井重新再開鑿。

水情持續告急,民眾也得多花點心思,從日常生活,一點一滴省下水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缺水#經濟部#水庫#新竹#水利署#供水#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3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