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1個月!日賣場炒麵麵包疑「縮水」 業者:疏漏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0:29

搭上近期日圓走疲,日系連鎖雜貨賣場和服飾品牌,分別推出降價和促銷活動,不過有民眾就發現,剛來台的日本平價賣場,不但沒有降價,像是地瓜比開幕時貴了9元,還有炒麵麵包,也疑似縮水。對此,賣場回應,可能是員工夾取時疏漏,會再加強教育訓練,至於漲價則是受到關稅和運費的影響。

圖/TVBS

 
民眾vs.日賣場店員(變音處理):「大的69元小的36元,有漲價嗎,對,什麼時候漲的,前陣子。」

來到日系平價賣場,跨海來台的日本地瓜,悄悄漲價,大的從60元漲到69元,小的同樣貴9塊錢。

圖/TVBS

炒麵麵包也是很多逛街必嚐美食,但有民眾發現,怎麼1月底買的,和3月買的,不只麵條變少,甚至整個都有縮水的感覺。
 

民眾:「感覺麵好像比較少是嗎,大量製作、時間的關係嗎。」

民眾:「可能原物料也有差,畢竟現在疫情景氣比較不好。」

圖/TVBS

業者回應炒麵縮水,是人員在夾取時的疏忽,會加強教育訓練,不過也有人認為,明明最近日圓走貶,像是3月5號的現鈔買入價格,掉到0.251元,近期波動,更是2015年以來的新低,為何賣場價格不跌反漲。

日賣場店員:「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它的運費都有漲,包含關稅跟浮動的運費在裡面。」

業者也說確實受到運費、關稅影響,不過還是有其他日系品牌降價回饋,無印良品,3月起調低31款商品的價格,最低降到4.4折,UNIQLO近期雖然沒有降價規劃,但也趁38婦女節,推出促銷活動,像是女裝外套就下殺到490元。

而日幣走跌要不要趁低價換匯,專家說如果是為了出國旅遊,可以分批買進,要投資就不划算。

 
匯市分析師李其展:「如果是期待現在買下去,日幣做投資很快獲利的話,機會可能不會太高在短期間,日幣本身並沒有什麼利息,長期持有也比較不利。」

專家認為到3月底前,日圓都有機會往下探,加上利息不高,不如把資金投入股市,投資報酬率相對高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吉#日圓#降價#縮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2491

0.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