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故障改善方案審查通過 「通車時程」市府將另宣布


發佈時間:2021/03/0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0:14
中捷故障改善方案已審查通過,市府將再討論通車時程。(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捷故障改善方案已審查通過,市府將再討論通車時程。(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昨天再度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並通過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將另行討論決定通車時間。

中捷綠線列車試營運期間,於去年11月16日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在北捷局與原廠川崎重工團隊,將捷運全車隊完成新軸心安裝及正線運轉測試後,中市府邀集專家學者成立的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進行最後審查階段。

 

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昨天召開第6次會議,經過北捷局與川崎重工補充測試資料,委員詳實審查,判斷改善後的軸心材料特性、安全係數等均有提升且符合設計標準,通過改善方案,市長盧秀燕也前往致意,感謝委員為台中捷運安全把關。

盧秀燕今天表示,捷運蓋了10多年,感謝委員們在每次會議均嚴格為市民安全把關,唯有委員們點頭認可捷運的安全性,市府和市民才會有信心。

中市府交通局說明,昨天的會議由北捷局副局長陳耀維率隊與川崎重工團隊與會,說明故障原因是「原半永久式聯結器組裝程序,沒有定量的標準提供組裝人員判斷是否調整正確,導致牽引裝置軸心在卡死狀態下發生疲勞斷裂」。
 

經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判斷,原設計忽略疲勞效應,使「安全裕度」不足以涵蓋軸心卡死狀態下的負荷,造成軸心斷裂。經委員交叉提問,深入分析與討論後,最終凝聚共識,同意北捷局提出的事故發生原因及改善方案。

為加強半永久式聯結器安全機制,委員會也要求廠商應保證聯結器營運後至大修前的運轉安全無虞,並提供最新修正的產品改善指引手冊,且持續監測半永久式聯結器運轉情形。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於會中均接受委員會建議,表達願意負責解決故障事件。

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經委員會審查通過後,確定聯結器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審查結論及恢復試營運通車時程將送請市府討論,盼盡速提供市民安全的捷運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中#交通#捷運#故障#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86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