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緝凶!遊客踩斷古橋 里長懸賞「1萬3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0:25

為了抓出破壞者,真的是想盡辦法!一名遊客上個月到新北市瑞芳區山尖古道遊玩,但他卻無視告示牌規定,惡意踩上被列為市定古蹟的的水圳橋,原本就老舊斑駁的橋面應聲斷裂,自己也狠狠跌了一跤,只是時隔半個多月了卻遲遲找不到人,當地里長加上民眾乾脆發出1萬3千元的懸賞令,希望全民共同揪出。

圖/TVBS

 
一名男子走在斑駁的橋面上,完全無視一旁禁止攀爬的告示牌,下一秒悲劇發生。」

橋面當場斷裂,他直接慘摔到3公尺深的橋墩上,差點就要跌到溪裡。

踩斷的地方,現在都還用封鎖線圍起來,這裡是新北市的市定古蹟,瑞芳區山尖古道的水圳橋,珍貴的人文資產被惡意破壞,但事發半個多月了卻遲遲找不到這名男子的身分,當地里長乾脆發出懸賞。

 
圖/TVBS

賞金1萬3千元,這是民眾響應捐錢,還有人捐咖啡,就是要揪出這名男子。

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長吳乾正:「希望這個古蹟破壞的事件不要再發生,讓大家有所警惕。」

圖/TVBS

這座橋,它是從日治時期興建一直保存到現在,最上層是運水到礦場的水圳橋,中間則是觀光步道行人橋,仔細看下面還有一座石砌拱橋,特殊的三層橋造型,高低不同是全國唯一,只是旁邊明明都有告示牌,卻還是有遊客嘗試,想要跨過去走看看。

遊客:「非常危險的確是非常危險,而且這邊有標示嘛,所以理論上應該是先看到標示以後,再判斷情況會比較好一點。」

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隨意攀爬或毀壞古蹟,恐怕會面臨五年有期徒刑,還有兩千萬元的罰金,但附近監視器真的不多,警方也只能不停擴大搜索範圍,期盼在里長的懸賞令之下,警民合作共同揪出這名破壞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水圳橋#遊客#告示牌#懸賞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66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