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弟夾30元滷味 老闆不屑喊拒賣:我有低消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1:17
各種道地美食遍布於大街小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種道地美食遍布於大街小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被稱作「美食王國」,各種道地美食遍布於大街小巷,大人小孩皆喜愛的滷味也是其中之一,今(4)日有網友表示,最近去經營20多年的滷味攤消費,恰巧看到有位國中生弟弟夾30元食材,結果被老闆以「我有低消」為由拒賣,這令目睹一切的他感嘆「沒必要對一個孩子用這樣的語氣拒絕。」

這名網友4日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某天晚間9點多去1家經營超過20年的滷味攤消費,過程中有一名目測為國中生的弟弟前來買宵夜,「那位弟弟在攤位前看了許久,又看了價目表,摸摸了口袋,挑選了2樣價格不高的食材交給老闆。」

 

原PO相當心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指出,老闆發現弟弟只夾約30元食材,口氣稍不悅表示,「你就只有2樣嗎?這樣我沒辦法賣,我店有低消,不然你再多湊幾樣。」弟弟連忙詢問2樣食材不行嗎,老闆說,「這樣我沒辦法賣,我有低消,不然你去別的地方買。」弟弟接著查看口袋裡的銅板,尷尬地說聲對不起,落寞騎乘腳踏車離開。

隨後老闆抬頭和原PO對到眼,開始訴苦「我出攤瓦斯要錢,攤位要租金,還需要人工時間親自操作,他買不到50,成本都不夠還會影響到後面客人時間,所以寧願不做…。」原PO聽聞後,沒有多說話,拿了餐點便走人。

 
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後,原PO心想,其實老闆訂定的價格不便宜,況且當時也沒有其他客人,為何不積少成多,「他只是一個小孩,可能他身上就這麼多,就只能吃幾樣,沒必要當面給他難堪,一直以來認為還不錯的老闆竟然有令人厭惡的一面,不管你的東西再怎麼好吃,我也不會再去買了…沒有看不起路邊攤,只是沒必要對一個孩子用這樣的語氣拒絕。」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一派網友認為,老闆很不會做生意,「真不會做生意…也或許不缺客人」、「今天才知道原來路邊攤也有低消」、「何必這樣,我小時候鹹酥雞也只能買10元,還要加大量辣椒粉,老闆也是開心的幫我做」。

一派網友表示,老闆或許真的有自己的苦衷,「老闆有老闆的苦,小朋友有小朋友的無奈,你有你的善良,沒有人有錯,只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而已」、「只能說每個人看東西的角度不同,我家也是開小吃,老實說真的不太喜歡只買一點點東西的客人,成本無所謂,只是他就算只買一點還是得花時間做,只是差在我們沒有拒絕過客人就是了,畢竟客人是衣食父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滷味#老闆#國中#價錢#低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2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