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資格賽陸續開戰! 選手最快4月可打疫苗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董明皓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9:20

7月的東京奧運進入倒數,目前我國已經取得9種運動,共31席的參賽資格,還有13種類要拿到東奧入場券!體育署也表示,已經和疾管署開會,預計最快,4月出賽的選手,就可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柔道、空手道和舉重代表隊,可望成為首批接種的運動員。

圖/TVBS

 
中華隊代表跆拳道選手劉威廷:「資格賽確定的時候其實自己的那個,心態會比較穩定下來,不確定日期的時候其實,練習起來會比較空洞一點。」

跆拳道東奧資格賽,終於確定半在四月中旬,中華隊跆拳道國手劉威廷說,總算放下心裡一塊大石頭,不過不是每個項目都將開戰,像是世界球后戴資穎,打資格賽,還得再等等。

圖/TVBS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五月的馬來西亞跟新加坡(資格賽),打完(才能)等他公布(東奧)名單。」
 

戴資穎父親說,女兒回台後都在國訓中心,全心全意準備奧運,而體育署4日下午公布好消息,像是射擊、田徑、射箭、游泳、體遭、自由車、桌球、馬術和拳擊9個項目,共31席確定取得奧運資格,而田徑、羽球、舉重、柔道、空手道和跆拳道等等,13種運動種類,還在爭取奧運門票。

體育署也點名,有望拿到入場券的國內好手,像是舉重女子59公斤級的郭婞淳,目前在奧運積分排名第1,田徑男子100公尺楊俊瀚,世界排名第42,也在奧運56名的資格排行內,另外羽球女單戴資穎,世界排名第1,都有機會進闖進奧運大門,而國際疫情還看不到盡頭,參加國際賽事,體育署也向指揮中心協調,讓選手有機會打疫苗。

圖/TVBS

戴資穎爸爸:「有機會一定施打啊,只要有機會打一定要施打。」

體育署:「在3月的中下旬請一個防疫的醫師,到國訓中心針對我們所有的教練,選手以及培訓隊這些工作人員,去說明整個疫苗注射的狀況。」

希望在最快能在4月,給出賽奧運資格賽的選手和教練們打疫苗,像是柔道空手道以及舉重團隊共21人,可能就是第一批,施打疫苗的選手,不過不論打不打疫苗,選手都會住在2人一室的選手村,除了前往東京登機前以及入境時採檢,也要在4天採檢一次,體育署也將派隨團的防疫醫師,協助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奧運#採檢#疫苗#戴資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6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