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力發電機停擺 造價上億晾在那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美濕地4座機組,遇到風一動也不動,被批評只是樣板蓋著好看,浪費國家公帑!原來台電本身沒有足夠的技術引進風力發電機,只能靠外國技師維護,但當初得標的廠商經營不善,兩度轉手,造成零件和維修人員斷層。

光腳踩在高美濕地,瘦弱的女遊客已經快站不穩,一位媽媽緊拉住帽沿不讓飛走,但這股強勁的九降風,吹不動風力發電機一扇扇葉片,不是風勢太小,只是機器又故障。

議員:「風是整面吹過來,這支會動,全部都會動才對,趕快要把它修理好啊。」台電人員:「對,這個我們會趕快修理,事實上,我們也經常都在修理啦。」

2排風力發電機,至少4台聞風不動,議員批評,今天壞第3座,明天可能換第4座故障,根本是中看不中用的樣板。

換算一下,1座機組1年提供5百萬度電,電費收益1千萬,不過造價成本就花掉7千8百萬,號稱可以用20年,故障率卻高達24%。新能源施工處副處長謝明欽:「這個東西到底哪裡壞,要換什麼零件,我們也不知道,老實講。」

台電解釋荷蘭廠商營運不佳,轉賣日商,再轉手給韓國公司,造成零件和維修人員銜接困難,才無法徹底解決故障問題;台電強調,高美濕地的風力發電機,屬於第一期引進,許多部分當時都沒想到,只能靠事後補救,但這個花大筆金錢換來的教訓,最後還是由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1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