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腦遭認定不當勞動 公司:依法提行政訴訟救濟


發佈時間:2021/03/0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2:02
3C通路商神腦遭認定不當勞動。(圖/中央社)
3C通路商神腦遭認定不當勞動。(圖/中央社)

3C通路商神腦今天聲明指出,前員工陳政國因違法行為而不適任之資遣案件,遭勞動部裁決認定有不當勞動行為,神腦對此深感遺憾,已依法提起民事訴訟及行政訴訟救濟。

神腦指出,陳政國因違法行為而不適任之資遣案件,乃因陳政國未依維修作業程序違規在先,卻又為掩蓋其作業疏失,編造虛假客訴理由、偽造客戶簽名、勾串同仁提供虛假資料,甚至唆使客戶欺騙公司,且於罪證明確下仍不願承認犯行。

 

神腦迫於無奈,始依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5款終止勞動契約予以資遣,於法有據,與陳政國是否具有工會理事長身分或有無參加工會活動全然無涉。

不過,神腦遭勞動部裁決認定有不當勞動行為,神腦對此深感遺憾,並表示本件爭議目前已進入司法審理,有待法院認定,不應無端指摘公司有違法情事。

神腦表示,為捍衛公司核心價值、保障誠信員工工作權、維護客戶權益,落實企業治理所需,神腦已依法就勞動部裁決提起民事訴訟及行政訴訟救濟,另已就定暫時狀態處分裁定進行抗告,並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違反就業服務法裁處書提起訴願救濟,以落實公司治理原則,維護公司權益。
 

至於神腦與陳政國雙方僱傭關係是否存在,尚待日後民事訴訟程序加以確定,神腦目前已依裁決書主文暫時恢復與陳政國間僱傭關係並給付薪資,乃依法所為的暫時性措施,至於後續如何安排適當職務,尚待內部研議,神腦認為並無違反法令舉措,也未違法侵害任何員工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神腦#不當勞動#資遣#勞工#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1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