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雇主霸氣宣布「春節連休11日」 內行見狀驚覺違法


發佈時間:2021/02/0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0:46
春節假期將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假期將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上班族為了能夠連休,紛紛絞盡腦汁研究該如何排假。近日一間公司貼出公告,宣布調整放假,讓全體員工能在春節連休11日,不少人對此羨慕不已,但有網友見狀後直言,公司的作為已違法。

網友秀出公司有關春節假期的新公告。(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廢1公社」曬出任職公司的新公告,內文提到為了感謝同仁的辛苦及努力,因應春節假期調整放假2/8及2/9,將由特休假扣除,無特休假的同仁則以無薪假,以利大家過節提前準備,原PO對此表示不滿,認為公司沒和員工討論就強制扣特休放假,實在不公,再說「有人也是這樣放的嗎? 讓我知道自己也不孤單。」

貼文一出,不少人頻喊羨慕,認為能休就是福,「真好,我公司沒這福利」、「我們過年都還要中斷休假來出勤」、「我過年只休初四1天而已」、「這樣可以放11天」;不過也有內行指出公司措施「已違法」,「擅自使用員工特休」、「放無薪假需要勞資協商,這公司擅自扣假排假已違勞基法」、「特休公司無權擅自決定」。

根據相關規定,排定無薪休假不能由雇主自行決定,雇主未經勞工「書面」同意,逕自排定無薪休假,係屬無效的變更,若因此扣減勞工工資,等於是《勞動基準法》第22條第2項規定,得裁罰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春節#員工#勞工#勞基法#雇主#無薪假#特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126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