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業員清洗18m高大樓 嘸「安全帽、安全帶」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3:38

這樣清洗外牆、玻璃,會不會太危險!花蓮玉里慈濟醫院,外包廠商在上個月底,進行外牆玻璃清洗作業,但是作業員並沒有穿戴任何安全措施就上工,讓目擊的人看到都說真的好危險,而正確的流程,高空作業員必須戴上安全帽,穿反光背心,安全帶扣也必須扣在安全扣環處,就連地面操作人員,也都要穿帶相關裝備,這回外包商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高恐怕得面臨30萬元的罰鍰。

圖/TVBS

 
工作人員,在吊籠裡緩緩上升,準備進行清洗作業,但仔細看。

不只沒有戴安全帽,反光背心,和最重要的安全帶,通通看不見,大樓高達18公尺,如果大風一吹,就怕工作人員重心不穩,發生危險。

民眾:「高空作業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工作,但是我覺得安全帽還是要戴,安全設施還是要弄。」

 
圖/TVBS

施工廠商:「慈濟自己叫(外包)吊車的。」

驚險景象,就出現在花蓮玉里的慈濟醫院,有外包廠商上個月底,進行外牆玻璃清洗作業,作業員沒有穿戴任何安全措施就上工,不只相當危險,也已經違法。

正確7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尤其人命可貴,一個勞工就是一個家庭,在此呼籲所有作危險作業的雇主們,一定要注意相關的規則。」

圖/TVBS

這回外包廠商沒有遵守規範,最高將面臨30萬元的罰鍰,而一般大樓外牆清洗作業,正確流程高空作業員必須穿戴安全帽,反光背心另外,安全帶扣必須扣在吊臂上的安全扣環處,地面操作人員,也要戴安全帽,和穿反光背心。

作業人員在高空中工作,還是得做好防護,免得不只違法,自己也曝露在危險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洗#外牆#安全#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