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地震魚缸狂晃 民眾尖叫喊「恐怖、頭暈」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鐘佳男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21:16

台灣東南部外海,(3/2)傍晚發生地震,芮氏規模5.8,其中屏東鵝鑾鼻和蘭嶼,震度達到4級,高雄民眾搖晃有感,有人尖叫大喊恐怖,也有人頭暈,以為是低血糖,甚至還有11樓住戶說,晃到連小狗都醒過來,這是今年以來第二大的地震,氣象局預估,南部地區3天內,可能還有規模4級以上的餘震。

圖/翻攝自民眾臉書

 
目擊民眾:「這個地震會不會太大了,魚缸都快要晃出來了。」

民眾拍下自家魚缸的水,被震得不斷上上下下,魚兒們也跟著左搖右晃。

目擊民眾:「地震很恐怖,噢,噢。」

 
地震實在晃的太大了,民眾嚇得不斷發出尖叫聲,小朋友也蹲坐在一旁,還有人拍下掛在天花板的水晶吊燈,同樣搖個不停,還有客廳的木質的落地鏡,跟著地震左右晃的模樣。

圖/TVBS

氣象局主任陳國昌:「各地的震度,因為它距離台灣比較遠,蘭嶼因為就在旁邊,鵝鑾鼻也算是比較接近,地震有感區域範圍還蠻寬的,最遠有到達新竹。」

地震發生在2日下午5點23分,震央在台灣東南部外海,深度為31.2公里,芮氏規模5.8,在屏東鵝鑾鼻和蘭嶼震度來到4級,嘉義雲林台南高雄,也都有2級,不只南部地區有感,最遠甚至到苗栗和宜蘭,都有1級的震度。

圖/TVBS

氣象局主任陳國昌:「23天之內,不排除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但是數量不多,依我們現在看起來這個就是主震,那這個是規模超過5以上的地震,今年發生了10個,其中有一次超過6,到6.1,這個是今年以來第二大的地震。」

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是由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初判是能量釋放才導致地震,南部的高雄和屏東,搖晃有感,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可能還會有規模3到4的餘震,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震央#頭暈#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2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