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終老做準備!小額終老險一生能買3張 保額增到70萬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23:12

小額終老保險又再放寬了!將從原本每個人可買兩張增加到三張,保額也從50萬元,提高到70萬元,壽險業者也分析,因為以台灣民眾平均的壽險保額來看,只有57萬左右,明顯不夠,為了增加大家投保意願,還有提高保額,政府祭出的新政策,對民眾很有幫助。

圖/TVBS

 
一早在辦公室裡,忙著處理工作交接,28歲的柯先生,原本在藥廠工作,薪水扣除每個月的孝親費之外,也有購買保單,對理財很有規劃。

尤其在父親因癌症過世後,對於保險的重要性,有更深入了解,已經購買5到6張保單,也因此,決定轉換跑道、加入保險業務的工作。

壽險投保人柯欽耀:「像我自己就是保險受惠家庭,我爸爸就是那時癌症理賠,因為那時候是意外骨折,所以意外骨折先理賠一筆,然後是醫生額外再發現說他是,骨頭(癌細胞)移轉到骨頭,癌症險全部都啟動。」

 
壽險公司處經理郭庭伊:「以往可能很多年輕人,未必會去注意到壽險這一塊,因為可能還沒有進入家庭,比較重大的風險時刻,但是這些是未來必定一定會遇到的問題,那到時候的投保額度,也是會隨著年齡跟責任重擔,會越拉越高。」

記者劉俐均:「根據統計每個人平均至少都有兩張以上的保單,不過(平均)保額大概只有57.8萬元,如果依照主計處的每人(平均)年支出來換算,如果家中的經濟支柱不幸身故,要讓家人繼續生活10年,保費至少要500萬元,這樣也顯示台灣人的壽險保障明顯不足。」

圖/TVBS

為了解決民眾的壽險保障不足、以及高齡族群終身壽險比較難買到情形,保險局2017年推出的小額終老保險,屬於終身壽險,剛推出時,一人限定購買一張,保額最高30萬元,到了2019年再度放寬,如今又將提高小額終老保險額度到70萬,以及一人最多可以買到三張,盼讓民眾的壽險保額能夠再提升。

保經公司主任宋柔蓁:「他最主要差別是在於說保費是便宜的,他保費會比較便宜大概可能20到30%,他的投保年齡可以拉的很大,他最高投保年齡可以到84歲,我們一般的保險,這樣終身壽險可能到6570歲就已經很高了,但這個他是屬於政策型的,他希望每一個想要投保的人,都有機會可以投保。」

壽險公司資深經理黃智宏:「他投保的程序非常的簡便,原則上是不用體檢,客戶只要做健康告知,而且保障的範圍很廣,年齡層很廣,客戶可以用一個很經濟實惠的保費,去購足一個基本的保障。」

有不少民眾都誤以為小額終老險是高齡者的專利,但其實,反而越年輕投保,效益更高,若以現今保額50萬來說算,20歲的女性,20年一共繳19萬6000元,50歲的女性,則是得繳35萬1000元,至少相差一倍以上。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壽險公司資深經理黃智宏:「保險投保的話,年輕人保費一定會比較便宜,年輕人投保的好處是說,他越早買越早享有保障,而且保障期間會比較長,所以基本上這個商品雖然可能會鼓勵說,年長沒有保障的客戶,可以趕快準備,但其實針對年輕的族群,尤其收入還不是那麼高的小資族,其實他可以運用這樣的商品,先提前去做一個規劃。」

根據統計,到2020年12月底,小額終老險有效投保件數一共有55.45萬件,投保年齡55歲以上有25.35萬件,大約占了45%,相較前一年的44%有些微增加,而民眾投保意願提高,也才能夠提升全民的壽險保障,畢竟,每個人努力一輩子奮鬥賺錢,就是盼能讓自己,老有所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理財#保險#高齡#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1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