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步?佔山屋嘸住「搶武陵通行證」 山友怒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9:54

武陵櫻花季大盛開,但交通管制都得住宿申請通行證才能進入,有遊客為了賞櫻花卻占用山屋,像是前一個月,228連假山屋幾乎滿床,實際入住卻不到20人,原來很多是申請到通行證後臨時取消,雪霸管理處統計已經90人違規,會停權半年,未來也會對交管措施再檢討。

圖/TVBS

 
山友:「這裡比較難走,你要專心一點。」

靠雙腳踏上冰雪之地,攻頂雪山,通常三天兩夜都得住山屋,才能慢慢體驗,但碰上櫻花季交管,卻有人「鑽漏洞」,假借「登山名義」闖關賞花。

記者黃瀞瑩:「其實只要進去系統裡面,申請登山的入園許可證,就會拿到這樣子,有車號的車輛通行證,不過很多人沒申請到武陵農場住宿,反而跟山友搶山屋的位置,再臨時取消,就是為了進去農場看櫻花。」

 
有山友早在一個月前,上網搶山屋,228連假前一天,已經登記104人,等於只剩2個床位,但實際入住卻只有15人,隔天2/27全額滿,實際入住卻只有20人。

圖/TVBS

山友江有讚:「我們這一梯就是,有很多人臨時取消,因為當初申請的時候名額很少,怎麼可以用這種便宜行事的方式,讓想要登山的人沒有床位可以抽。」

雪山登山口人員:「為了通行證?是啊,我們都會登記,怎麼登記,我們都會註記啊,今年比較誇張。」

賞櫻期交通管制,卡位山屋床位搶通行證,因為登記山屋是免費,除非訂餐才要額外付錢,但提前一天取消入住沒有違規,才變成漏洞。

圖/TVBS

山友:「從2/12到2/25這段期間,我們累計統計大概,有28隊90人左右,大概是申請山屋住宿,然後沒有報到,違反規定會做停權半年的處分。」

但國民賓館武陵山莊農場內住宿,下訂都得付訂金沒有臨時退訂情形,但違規只停權半年,下次櫻花季還是放行,雪霸管理處強調,會考慮延到明年花季後,也針對交管形式再檢討,避免山友想抽山屋抽不到,資源反而被瓜分不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武陵#櫻花#違規#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