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101也看不清 空污往北吹6測站亮「紅燈」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57

在Youtube上瘋傳一段影片,解釋原來降雨機率,是指一個範圍地區當中,有百分之多少的面積會下雨,讓很多網友說終於長知識了!不過台灣氣象達人說,國內的算法是以歷史當中同樣時間下雨的次數來算,跟美國不同。而大家關注228連假的天氣狀況,從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會下降約6到7度,而今天(25號)中北部空氣不佳,預計要到周五才會好轉。

圖/TVBS

 
在內湖的河濱公園,遠觀101大樓,灰濛濛只能隱約看到剪影,周四下午,北台灣受霧霾影響,基隆外木山沿岸,還有往桃園中立的高速公路上,能見度也都不好。

環保署:「背風渦漩的一個氣流,那這種氣流呢,把中部的一些空氣汙染物就傳送往北。」

環保署表示,受到背風渦漩影響擴散條件差,西半部污染物隨著風向往北吹,下午3點左右,北北桃已經有6個測站空污值達紅色警示,預計持續到週五傍晚,東北季風轉強後才會改善,同時。

 
圖/TVBS

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低溫下降到17至19度,一路持續到週六,228連假第一天,接著東北季風減弱,連假後兩天都會是好天氣。

聽到下雨聲,但低頭看只有前面一塊地板濕,其他都是乾的,北投有民眾拍下這個景象,原本還以為是誰家頂樓水管破,卻真的是在下雨。

圖/TVBS

目擊民眾高小姐:「欸下雨耶,可是就是沒有人灑水,也沒有人澆花什麼都沒有。」

氣象專家則表示,因為帶著水氣的雲層,本來有局部特性,目擊者也說,現場降雨範圍其實是長條狀,延續10多公尺,而降雨範圍您知道,也是一種計算降雨機率的方式嗎?

美國Youtuber:「(30%降雨機率)100%會下雨,但是只有該區域30%的地方會降雨。」

美國網友分享冷知識,引發很大回響,國內氣象專家則澄清,其實美國跟台灣,降雨機率算法有差別。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這一段時間,它所雨量筒量到的0.1毫米以上雨量,它就算是一個降雨事件。」

美國部分區域地廣人稀,用降水「面積」來算,例如固定區域中百分之40的面積,會下雨,台灣則是用歷史數據,同地點受相同氣候影響,攤開過去同時段的數據,如果以往10天當中,有4次會下雨,降雨機率就是百分之40。

專家也說,儘管近幾年極端氣候不斷,不過因為歷史數據齊全,大多數的預測都更加準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降雨#台灣#低溫#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2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