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排除冷氣團來襲!北台灣「連凍3天」轉雨時間曝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3:20
即將報到的冷空氣排除增強為大陸冷氣團,提醒民眾得多加留意。(圖/TVBS資料畫面)
即將報到的冷空氣排除增強為大陸冷氣團,提醒民眾得多加留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又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預計週日(21)日報到的冷空氣不排除增強為大陸冷氣團,北部、東北部下週二(23)日前將轉冷且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透露,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2至14度低溫,提醒民眾得多加留意。

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西半部週六(20)日前日夜溫差大、各地晴到多雲,東半部地區至明(19)日清晨有局部短暫雨且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東部及東南部週六前亦有零星短暫雨。受鋒面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週日至下週二明顯轉冷,直到下週三(24)日氣溫才會回升,其餘地區皆是多雲到晴。降雨部分,北部及東半部週日至下週一(22)日有局部短暫陣雨,隔天至下週三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北部、東北部將明顯轉冷。(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也於「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發文中提到,週六深夜將有一波鋒面接近,隔天掠過北台灣,隨著東北風顯著增強,迎風面新竹以北至東半部宜蘭、花東地區天氣轉陰有短暫陣雨,並伴隨降溫轉涼情況,苗栗以南雲量增多,中南部仍無降雨機率,下週一降雨減少,加上乾冷空氣移入、水氣減少,北部迎風面天氣好轉,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

彭啟明分析未來幾天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

 
他也分析,週末最主要變化落在氣溫上,預計北部低溫下探14至15度,最高溫不超過20度,民眾得留意日夜溫差,至於中南部則會略降2至3度。這波低溫可能會影響至下週二清晨,受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北部空曠區恐出現12至14低溫,標準測站甚至會有近冷氣團等級14度低溫,隨著下週二白天高壓中心東移出海、冷空氣減弱,各地將明顯升溫回到溫暖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氣象#降溫#冷氣團#冷空氣#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0

0.1497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