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魚「弱」是賣啥 阿伯擺攤招牌錯字反爆紅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29

遇到看不懂的字,只能有邊讀邊,沒邊念中間!不過台東鯉魚山下,最近多了一攤,招牌上寫著大大的「鮮魚弱」三個字,讓人看得是一頭霧水,原來是老闆年紀大了識字不多,把鮮魚粥的粥給寫錯了,而其他菜色也有一些錯字,像是煮玉米的「煮」跟拌麵的「拌」,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圖/畫面翻攝路上觀察學院

 
看到這招牌,猜猜是賣什麼東西。

記者vs.民眾:「看不懂,(妳沒辦法聯想),沒辦法聯想,你就覺得說,他可能就是賣自己開心的東西吧。」

有人看不懂,也有人這樣猜。

 
遊客:「他應該是賣粥。」

一般人看了可能也會懂啦,因為老人家嘛,正確答案即將揭曉,原來是這個啦。

鮮魚粥攤商侯老闆:「這個啦,(喔這個魚肉),很新鮮啦這個要現煮。」

圖/TVBS

新鮮魚肉就是要拿來煮成鮮魚粥,台東鯉魚山下,65歲的侯姓老翁最近來擺攤做生意,賣的東西可不只這一樣,但招牌上的字讓人看得霧煞煞。

鮮魚粥寫成鮮魚弱,少了中間的米差很多,甜點山粉圓的圓,要這樣寫才對,另外這塩弱,其實指的就是鹹粥,其他還有煮玉米的煮,跟拌麵的拌,阿伯似乎只想沾點邊。

記者vs.鮮魚粥攤商侯老闆:「我知道那個字後面不對啊,(你故意的喔),對啊,(為什麼),啊就人家看得懂就好啦。」

想讓大家有邊念邊,阿伯年紀大了識字又不多,又想多賺點錢貼補家用,但生意並沒有很好,最近加賣了壽司也因為筆劃太多了,變成隱藏版菜色。
 

圖/TVBS

記者vs.鮮魚粥攤商侯老闆:「(這要怎麼寫),(這也不會寫齁),不會寫啊,就是不會寫所以才沒寫。」

小小一攤,但東西賣的可不少,雖然招牌上很多字,不太一樣,不過大部分其實都能看得懂,反而意外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只是阿伯這幾天決定不賣粥了,要改賣其他東西,所以這鮮魚弱的特殊招牌,想朝聖可能看不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攤商#老翁#生意#招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78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