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刷廁所仍有尿味? 達人曝遺漏「關鍵處」成惡臭主因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8:42
刷馬桶時要連同外側一同清洗才能徹底乾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馬桶時要連同外側一同清洗才能徹底乾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臭味」也是一種看不到的髒汙,很多時候住家冒出異味,都是由於清潔不夠徹底,像是大家最常遇到的就是「廁所味」,到公廁就算了,回到家還有尿騷味就令人難以忍受!家事職人林可凡就整理出3種家裡最常出現的臭味,以及如何消滅它們的方法,可以戴上口罩、手套等防護措施,好好跟著做就對了。

1.尿垢、尿味

 

家裡的浴室時常散發出「廁所味」,怎麼掃也沒用?想要廁所減少異味,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常常清洗,如果一兩個禮拜才掃,可能只掃掉表層髒污,還無法完全去除氣味,尿垢殘留自然不好清理。不過如果自認清潔勤奮,卻還是有尿騷味,就要注意是不是遺漏「馬桶底座」啦!不像馬桶內部經常洗刷,馬桶外若滴有尿液沒有刷除,就容易產生臭味。常常被忽略的像是馬桶底座連接地面的部分,還有馬桶外側,這些地方也要記得清,才可以完全擺脫「廁所味」。

2.垃圾、廚餘

第二個容易散發臭味的就是「廚餘」,如果不能每天倒垃圾,最好還是確實分類,不要把廚餘丟在垃圾桶就放著發臭。尤其在台灣這種溫度、濕度高的環境,垃圾廚餘更容易發臭。也可以試試用塑膠袋綁起來放冷凍庫,等到丟棄日再拿出來。怕冰箱內食物沾到廚餘味,可以放置專用的廚餘箱,把廚餘垃圾袋放進去就可以完全隔絕。另外,垃圾桶是否加蓋也是發臭的原因,加蓋垃圾桶會促成無氧環境,有利代謝生成物發臭,比無加蓋的垃圾桶更容易發臭。
 

3.寵物氣味

最後,家中若有養寵物,屋內的貓砂、尿墊、寵物落毛、藏食等會散發寵物的氣味。去除貓砂、尿墊等排泄物氣味最好方法就是時常清理,不要久放。如果狗貓等寵物在浴室排泄,直接用水沖刷反而會破壞排泄物結構,造成臭味四溢。可以先把排泄物撿起來直接丟馬桶沖掉,再沖洗環境。另外,寵物落毛也容易產生氣味,對氣味敏感的人,清掃之外也可使用空氣清淨機,或者可以分解臭味因子的噴劑,但最好不要使用帶化學香味的消臭劑,與臭味混在一起會更難聞。

文章來源:采實文化《日日小掃除,舒壓整理術》

原文請見:怎麼洗都還是有「廁所味」?家事達人曝:漏掉關鍵這一處沒清,小心尿味永流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家事#清潔#打掃#尿垢#異味#垃圾#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76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