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人行道助大巨蛋工程? 議員轟:遠雄開的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3:47

台北市依據大巨蛋開發案,規劃將光復南路附近的人行道,從原本的3.8公尺寬,縮減為2公尺,讓市民大道再增加一個3米寬車道,引發當地居民反彈,更被議員痛批,難道市府是大巨蛋開的嗎?北市府回應,工程是在民國100年核訂,和大巨蛋的工程沒有關聯。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大巨蛋正在進行車行地下道工程,不過傳出市府要縮減,光復南路附近的人行道,拓寬市民大道的行車空間,但是就被附近居民反彈,認為是剝奪行人路權。」

配合大巨蛋開發案,北市府新工處,規劃將光復南路,將50公尺長的人行道,從3.8公尺寬縮減為2公尺,讓市民大道再增一條3公尺寬車道,不只居民反彈、議員也痛批,難道市府是遠雄開的嗎。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難道現在整個市政府都是遠雄開的遠雄想要什麼我們就要給什麼嗎,難道里民難道居民難道市民,甚至用路人的權益都沒有了嗎。」

 
圖/TVBS

北市府回應,這項工程在民國100年就核定,但並非立即必要工程,也會尊重里民的看法,而隨著大巨蛋成型,高聳的建築物,也影響國父紀念館的天際線景觀,不論從哪個角度看,似乎都很難閃掉,後方的銀白色大巨蛋。

正好文化部也決定,要砸16億元大改造,將種植兩排樹、改造成雙排的林蔭大道,難道是為了美化天際線景觀嗎。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因為50年了總是要一個整修嘛,所以跟大巨蛋,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性啦。」

李永得強調,和大巨蛋沒有關係,單純是落成半世紀以來的大幅度整修,要大家別想太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巨蛋#工程#台北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9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