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虐待動物 Xpark千字聲明強調最高標準照料


發佈時間:2021/02/2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6:27
Xpark館內展示多種類水母。(圖/中央社)
Xpark館內展示多種類水母。(圖/中央社)

Xpark去年開幕以來屢被動保團體指控虐待動物,Xpark今天發出千字聲明強調館內所有生物皆是夥伴,針對需求用最高標準悉心照料,但因個體差異,偶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的情形。

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首座海外分館Xpark去年開幕以來,不斷有動保團體或民眾指控業者虐待動物、館內空間設計狹小違反動物天性等。

 

對此,Xpark今天發出千字聲明表示,在開館前已依相關法令規範,除申請合法的動物展演場域外,完全受政府主管機關督導並隨時接受查核。

Xpark說,開幕至今,已陸續接受各級主管機關,以每個月1~2次的頻率接受稽查,相關動物福祉與動物飼育方式均嚴格自審並由專業人員積極照護。

Xpark強調,館內有超過萬隻海洋生物,在照養管理上,因個體差異,偶爾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情形,對Xpark來說,所有生物皆是生命,皆是夥伴。無論來源及大小,Xpark針對每隻個體需求均以最高標準悉心照料,也在動物福利上投入大量資源。
 

Xpark說,飼育展示一向貫徹「提供台灣民眾親近海洋之場所,讚嘆大海之美感受愉悅療癒,亦能學習有關大海的知識。寓教於樂,於遊憩中學習」之方針。

Xpark也表示,Xpark是台灣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的都會型水族館,要將水族館建造在都市裡,了解會面臨到空間的限制,因此Xpark運用在日本經營水族館的經驗,在有限的場域裡進行設計,活用最大空間,目的是為了讓生活在這裡的生命,能有更好的環境,他們也理解,參觀者會有許多不同的看法,自開館以來,Xpark也虛心接受各式各樣的聲音。

Xpark說,Xpark結合了在日本經營水族館所累積的經驗及技術所呈現的設施,展示方式使用了台灣過去從未有過的方式,Xpark想提供能啟發民眾對於生物、自然環境的好奇心,乃至理解、展開學習而延伸發展出來的場館。

然而,要做到這一切,最為重要的是「以動物福祉為前提,每一天的飼育改善」的心意,這是Xpark開館的基礎,也是全體工作人員對館內生物的態度,關於各界對這部分的關心,我們秉持著虛心及誠心,面對相關主管機關、各界專家、有志之士以及客人的聲音,一項一項誠實面對。

Xpark說,開館至今,在出口處的特展區,告訴民眾建立一家水族館的歷程,與大專院校合作;針對海洋生物的照護進行更多技術上的交流;設計學習手冊,透過遊憩的方式帶領遊客進入海的世界,了解「生」的秘密。

Xpark說,截至目前為止,館內生物大致上已相對穩定,同時也有許多的新生命誕生,感謝來自各方的意見;每一個意見,對他們來說都十分珍貴,除了持續改善進步以外,Xpark將延續相同的初心,提供安全安心的環境、寓教於樂的場所給台灣的民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Xpark#動保#虐待#海洋生物#水族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058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