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海洋生物 結果共354筆

  • 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共同關注全球塑膠公約 縮短價值行動差是永續溝通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7小時前
  • 小心! 潛水客開心比YA竟遭牛港鰺狠咬

    潛水一定要小心!日前有潛水客在海裡開心比YA拍照時,突然被一尾牛港鰺狠狠咬了一口,造成手指流血。海洋生物專家表示,正常來說,肉食性魚類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如果有被人類餵食的習慣,就容易把人的身體部位當成食物,造成危險,因此提醒民眾避免餵食行為。
    2024/04/12 12:55
  • 加州海灘大量藍色不明生物 專家:有毒水母別碰

    美國加州海灘,最近出現大量半藍、半透明的不明生物,原來是一種名叫「風帆水母」的海洋生物,研判因為氣候變遷,被集體沖上岸。另外美國中西部,在三月底罕見出現暴風雪。
    2024/03/26 19:22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紐西蘭深海發現100新物種 神秘星形生物、黑色珊瑚現身

    海洋不但佔了地球表面71%面積,更佔生物棲地的99.5%,生活著超過220萬種物種,但人類目前只知10%。近日科學家前往紐西蘭南島的賞金槽(Bounty Trough)未知水域探索,在4,800公尺深海發現至少100個全新物種,研究人員指出,這表明「在了解海洋生命分佈上,人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4/03/12 16:52
  • 日網友捕獲神祕透明生物 2千多萬網友朝聖「超奇特象鼻」

    日本有名網友近期在社群貼出自己捕獲的不明生物,只見身體透明的牠有著如同大象般的鼻子,且在水中的移動方式宛若水獺,發文的網友後來解釋這是名叫「大象水母」的水中生物,不過牠與水母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則貼文曝光後至今已吸引超過2400萬名網友觀看,紛紛表示「太神奇了!」。
    2024/02/23 12:48
  • 暢銷小說搬上螢幕 《群》探究海洋反撲吞噬人類原因

    改編自德國作家法蘭克·薛慶的同名小說《群》,在出版20年後終於被搬上螢幕,描述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要消滅的目標竟然是人類,透過海洋生物傳播病菌,甚至在沿岸地區發動海嘯攻擊;除了還原書中的災難場景,帶來一場場精彩的視覺震撼,劇中也找來日本男星木村拓栽飾演企業家,資助科學家組成的探險隊,希望能拯救這場世紀浩劫。
    2024/02/09 19:56
  • 「禮物」變致命毒藥 巴西男子自行烹煮食用河豚後慘死

    「禮物」竟成為致死之物,一名46歲的巴西男子戈梅斯(Magno Sergio Gomes)在聖誕節與朋友共享獲贈的河豚後,因魚肉內含比氰化物多1200倍的毒素而身亡。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們,這種被視為珍稀美食的海洋生物,其隱藏的致命危機不容忽視。戈梅斯與朋友將河豚簡單清理後,用檸檬汁煮熟食用。然而,食用後不到一小時,他們的身體就出現了嚴重病狀。戈梅斯嘴部開始麻木,送醫後狀況惡化,心臟驟停一度長達八分鐘。
    2024/02/02 17:29
  • 好過分!日水族館鮭魚寶寶「被放在碗公裡」網笑:肚子餓了

    日本一名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分享了一張他參觀新潟縣上越市水族館時拍攝的照片,在水族館內的鮭魚寶寶下方,竟然放了一碗「白飯」的造景,整體設計看起來就像是鮭魚卵丼飯一樣,引發網民熱議,有人笑稱:「我覺得肚子開始餓了」,但也有人認為,應該以更慎重的方式來展示海洋生物。
    2024/01/13 13:09
  • 強震奪命再+2!能登島水族館受災 2明星鯨鯊撐1週雙亡

    日本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人員受困,截至今(10)日已有206人身亡。遺憾的是,能登島水族館(のとじま水族館)也悲曝館內的2隻明星鯨鯊「八兵衛(ハチベエ)」及「小白(ハク)」因強震緣故,不幸過世。
    2024/01/10 23:07
  • 範圍擴大!「重油」汙染東海岸 民眾揪團清

    從1日開始,台東陸陸續續在海岸發現,疑似重油汙染的痕跡,但現在範圍卻越來越大,不只東海岸,就連宜蘭、東北角,也有相同情況,不只嚴重影響環境,就連許多海洋生物也遭殃,然而汙染面積擴大分散,短期內處理很難處理完畢,因此就有民眾自主揪團,到宜蘭頭城協助清理。
    2023/12/14 18:54
  • 超絕美「葡萄牙戰艦」海邊現蹤 英國當局警告:別接觸!

    英國一處海邊近日出現超漂亮的半透明海洋生物,但地方議會警告民眾,若是在海灘遇見切勿隨意觸摸,毒素除了會產生劇痛外,嚴重更可能造成休克,甚或是致命。
    2023/10/06 16:48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1隻恐毒死全家!他手握「奪命斑點章魚」 全場超慌:吃了秒投胎

    相信不少人曾聽聞一種毒性猛烈的海洋生物,也就是佈滿藍色圓形斑點的「藍環章魚」,而「藍環章魚」所分泌的毒素不僅比眼鏡蛇強,還能一次奪走幾名成年人性命,目前為止仍未找到解藥。對此,一名網友竟分享手拿「藍環章魚」的照片,開玩笑的說自己上輩子吃過,瞬間把其他網友嚇壞,「哪兒來這麼多隻啦!」
    2023/09/27 20:02
  • 2023新竹國際風箏節登場! 壯觀海洋生物「天空悠游」民眾搶朝聖

    上周因為遇到颱風延期舉辦的,2023新竹國際風箏節這個周末登場,不少民眾到場朝聖。這回活動以海洋為主題,有上千隻風箏在湛藍天空飛舞,就像海洋生物在水中悠游。
    2023/09/09 22:19
  • 2023新竹風箏節限時登場! 巨型鯨魚、魚尾獅超萌升空

    新竹人狂敲碗的「2023新竹國際風箏節」,確定將在9/2、9/3限時2天登場。現場將有多隻巨萌鯨魚、章魚等海洋生物,以及世界各地的吉祥物代表造型風箏一起飛上天,晚上也千萬別錯過夢幻爆表的「夜光風箏秀」!看完風箏別急著離開,晚上還可以順逛「全台最美濱海市集」去吃吃喝喝,這麼好玩的活動一定要衝一波!
    2023/08/25 15:01
  • 吃一口就往生!澎湖捕獲「世界最毒蟹」 1隻可毒死500人

    澎湖湖西北寮漁民出海捕魚,意外捕獲「色彩鮮艷」的螃蟹,由於不知是否可以食用,於是上網詢問網友們意見,沒想到竟是目前已知最毒的螃蟹「繡花脊熟若蟹」,嚇得漁民趕緊將毒蟹送回海裡。
    2023/08/23 23:13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排入海 學者:不會明顯增加食用海鮮風險

    日本最快明天將排放福島核處理水。有學者認為,氚水受到潮汐、沿岸海流與海洋渦漩作用持續擴散傳輸之後,也不會明顯提升海洋生物與人類食用海鮮的風險。
    2023/08/23 10:38
  • 新加坡驚見「忍者龜騎士」 背上盔甲疑是這種瀕危生物

    電影《忍者龜:變種大亂鬥》(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tant Mayhem)日前剛於美國上映,而新加坡街頭近日也正好出現一名「忍者龜騎士」,他背著彷彿盔甲般的物體騎車,令人誤以為是幫電影宣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後續男子澄清那是一尾25公斤重的魟魚,而專家表示,這可能是極度瀕危的物種。
    2023/08/07 11:10
  • 又熱破紀錄!世界海洋表面溫度飆「20.96度」創新高

    世界海洋溫度本週創歷史新高紀錄,加深人們對地球氣候、海洋生物和沿海社區連鎖反應的憂慮。
    2023/08/05 08:42
  • ABC直擊海洋熱浪危機 威脅海洋生物存亡

    根據統計,全球至少有44%的海洋,正處於海洋熱浪之中,高溫海水威脅到海洋生物的存亡,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佛羅里達礁島群,直擊當地許多珊瑚都已經白化死亡,科學家正在努力搶救。
    2023/08/02 14:24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夢幻粉色海豚現身!美漁夫驚喜「20年首見」 內行揭殘酷身分

    海洋生物的海豚通常是灰色的外型,不過最近就有一位美國漁夫,發現有一隻海豚的顏色非常特別,讓他忍不住拍下牠浮出海面的影片,並分享到臉書上,有許多網友看了也非常驚喜,認為是「好運的象徵」。
    2023/07/21 22:48
  • 「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讓海洋物種大量消失中。澳洲專門為瀕臨滅絕的海馬,打造「海底飯店」,以可生物分解金屬製成,為海馬提供急需的棲息地。而在美國,則有團隊研發出新的鯨魚追蹤技術,能以最低的干擾,更好了解牠們的習性,以及人類活動對牠們產生的影響。人類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其實仍遠遠不夠,近期西班牙水域就發生一系列虎鯨攻擊船隻事件,專家至今只能猜測可能原因。
    2023/07/21 19:54
  • 好害羞!肥滿肉色「陰莖魚」大量堆海灘 阿根廷漁民瘋搶

    阿根廷南部的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一處海岸17日有大量「單環刺螠」(urechis unicinctus),被沖上岸,由於這種生物的顏色、外觀都與男性生殖器類似,因此在英語中的俗名也被很直白的稱為「陰莖魚(penis fish)」。數不勝數的肉色條狀生物在海灘上,還吸引許多漁民湧入捕捉,有居民尷尬的摀住眼睛,相關畫面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樂得開起玩笑:「哇,這些海洋生物會玩得很嗨」。
    2023/07/20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