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杯子只裝水也要洗?醫曝杯壁「黏滑」恐喝下細菌釀病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6:08
不少人會忘記洗杯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忘記洗杯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位!請一定要養成天天清洗水杯的習慣,好嗎?尤其是習慣隨身攜帶水壺,或是在辦公室有放個固定馬克杯的人,現在,去摸摸你的杯子內側,表面摸起來是乾淨光滑,還是有著一股滑膩手感呢?若是後者,請你一定要盡速去洗杯子,因為裡面可是充斥著滿滿細菌,光是想到你很有可能已經把他們通通喝下肚,小編隔著螢幕都替你頭皮發麻了!

生物膜會有致病危機

 

杯內滑滑黏黏的物質被稱作是「生物膜」,裡面隱藏著多種病原菌和微生物,有些甚至是會致病的腸道細菌,嚴重一點,更還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等症狀,所以,醫生就會建議,一旦你使用完杯子後,即便只是喝水也要沖洗、晾乾(飲用水經過消菌並不代表無菌),降低他們殘留在杯子上的機會。

正確洗杯子方式

洗杯子也不能只是拿清水沖一下就沒事!因為嘴巴裡面有幾億隻的細菌,所以即便水杯只是拿來裝水,也要認真洗乾淨!建議是使用軟刷+清水或是清潔劑,仔細刷過杯子,如果是水壺的話,瓶身和瓶蓋更要分開清洗,發現杯子裡面有異味,也能加入適量小蘇打,輕鬆去除異味且不用擔心清潔劑殘留,最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清洗保溫瓶要特別注意

最後,提醒偏好使用保溫瓶的人,保溫瓶在清洗的時候,可不能使用「含氯」的清潔劑,因為這樣會破壞內部的塗層,先不論這會影響到保溫效果,小小的裂縫更會藏有大量細菌附著!另外,保溫瓶若裝牛奶、豆漿這類有蛋白質的飲料,也要在2小時內喝完,不然也會有細菌孳生,清洗的時候,也要洗到無異味(小蘇打很好用)才是真的乾淨喔!

原文請見:只喝水也要天天洗!醫生曝杯子「黏黏滑滑」超噁真相:細菌全喝下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水杯#清洗#細菌#喝水#保溫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3

0.1218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