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人申請「黃金週六」 159系組選4/17甄試


發佈時間:2021/02/2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5:45
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3月開跑。(圖/TVBS資料畫面)
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3月開跑。(圖/TVBS資料畫面)

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3月開跑,招聯會今天表示,個人申請校系以參採學測3科比率最高,「黃金週六」則落在4月17日,共159個系組只在這天辦甄試。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將於2月24日公布,考生可用學測成績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個人申請管道預計3月23日、24日受理報名,3月31日公告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須於4月14日至5月2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用學測成績篩選,了解學生的基本能力,第二階段甄試希望看到多元表現,了解學生是否適合就讀該校系;學生可善用大考中心公布的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並評估自身興趣、能力、性向來選填志願。

大學招聯會指出,第一階段如出現同級分人數過多時,除了以「採計科目級分總和」再次篩選外,去年起也新增可使用「分科篩選」及「增加參採科目」進行超額篩選。

根據招聯會統計,110學年度個人申請參採學測3科的校系最多(900校系,約占41.3%),其次是參採4科(670校系,約占30.7%);在參採學測科目組合上,以參採國英數自組合的校系最多(408校系),其次是參採國英數(316校系)、國英社(282校系)、國英數社(245校系)。
 

招聯會提到,今年有69所大學、2181個學系參加個人申請管道,「黃金週六」落在4月17日,共159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但107年起各校系開始提供彈性分流,因此單日甄試至少會規劃上下午場、兩個以上時段,學生通過一階篩選後,如遇甄試撞期,可跟學系聯繫並協調應試時段。

為避免學生因疫情無法參加甄試或校系受疫情影響而不能辦理甄試,大學招聯會將在3月初召開常委會,確定應變方案後,將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再對外公告,也提醒人在境外的考生,選填志願時要預先規劃隔離檢疫時程,提早搭機返國,不要等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後才搭機回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個人申請#招聯會#校系#學測#甄試#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00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