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籍子女因疫情影響居留 內政部公告彈性處理原則


發佈時間:2021/02/2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2: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籍子女若因疫情因素不能符合法定每年在台居住逾183天的要件,恐影響申請專案長期居留時程;內政部今天公告彈性處理原則,管制入境期間將不納入計算,管制前、後在台停留期間視為連續不中斷。

內政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期間管制部分外籍人士入境。其中,已許可在台長期探親或專案長期居留的陸籍子女,從民國109年7月16日起才分批開放入境。

 

不過,內政部說,這些人士因疫情因素,無法返台居住連續一定期間,導致無法符合在台停(居)留連續2年或4年,且每年合法居住逾183天的要求,恐將延後申請專案長期居留或定居時程。

內政部表示,為保障相關人士在台居住及身分權益,去年12月邀集大陸委員會等相關機關共同研商,並在今天公告「大陸地區人民因疫情因素無法返台致未能符合法定每年在台居住逾183日要件處理原則」。

處理原則明訂,管制入境期間不納入在台停(居)留及居住期間計算,管制前、後在台停(居)留期間視為連續不中斷;扣除管制入境期間,管制前、後在台居住期間加總,每年仍須在台居住逾183天。
 

內政部舉例,某甲為就讀大學的陸籍子女,在108年1月1日經許可在台專案長期居留,依規定須連續居留2年且每年居住逾183天,就可申請定居。某甲在108年在台居住超過183天,但在去年1月20日回大陸過年,指揮中心從109年1月26日開始邊境管制,直到8月24日才開放陸籍大學生入境,期間都無法返台居住,導致連續居住期間中斷,依規定須重新連續居住2年,才可提出定居申請。

如果依內政部最新公告的彈性處理原則,某甲從今年1月1日入境,等到7月30日,住滿一年(365天)且實際在台居住超過183天,就可提出定居申請。

內政部指出,有關居住期間計算的彈性處理原則,今天公告施行,當事人如尚未符合連續一定期間每年在台居住逾183天的要件,可在入境並符合停(居)留及居住期間要件後,向移民署申請,如有疑義可洽所在地移民署各服務站諮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居留#疫情#外籍人士#陸籍子女#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79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