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隆董為3鼠屍告恐嚇 廟公「被鼠咬」才亂丟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09:32
圖/TVBS
圖/TVBS

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去年11月住家外被丟了3隻死老鼠,懷疑遭人恐嚇,報警提告,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找到73歲廟公,原來廟公是要把廟裡抓到的老鼠帶去丟棄,沒想到半路被鼠咬,痛得把黏鼠板隨手丟棄,解開誤會後,台隆董座不追究,北檢最終以不起訴處分。

植福宮廟公江先生:「被咬到血就噴出來,兩個(老鼠)牙齒痕。」

 

江姓廟公看著右手大拇指,雖然傷口已經痊癒,但想起去年被老鼠咬了一口,那種痛永遠忘不了。

植福宮廟公江先生:「給老鼠咬痛到,是我70幾歲第一次,好痛,真的。」

位於台北市大直的植福宮,拜土地公很靈驗,但廟裡的供品像是水果和麻糬,半夜常引來老鼠偷吃,廟方因此放了黏鼠板,去年11/3凌晨四點多,一次就抓到三隻。
 

記者洪浚緯:「當時候廟公是把這個,黏到老鼠的黏鼠板要帶回家丟,沒想到就在路上被反咬了一口,因此痛得只好隨手丟在路邊,反而因此挨告。」

圖/TVBS

沒想到隨手一丟,竟然把死老鼠丟在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住處外頭,家中傭人打掃時發現,向董事長報告,黃教漳認為死老鼠代表不吉利,有警告意味,懷疑是有人想恐嚇他,因此委請司機報警提告。

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台鈴工業的前身是台隆工業,那台隆工業現在已經轉型成為,一個集團的控股公司。」

台隆集團跨足零售,餐飲機車和冰品等多元經營,而黃教漳深受日本文化影響,處事很謹慎。

圖/TVBS

植福宮廟公江先生:「他想說我跟他有是仇,故意是不是恐嚇,我先寫悔過書跟他講說,事情發生的過程是這樣子,希望你高抬貴手能原諒我,我不是有心的。」

去年11月警方調閱附近街道監視器畫面,也通知江姓廟公到案說明,黃教漳了解是誤會一場馬上撤告,最後北檢以罪證不足為由,將江姓廟公處分不起訴,總算平了他的不白之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偷吃#宮廟#老鼠#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0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