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課 教師樂!全國唯一各學科都適用、記錄完整學習歷程的教學平臺」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9:21
新北市南勢國小四年級國語課進行線上的閱讀指導教學。(圖/學習吧平臺提供)
新北市南勢國小四年級國語課進行線上的閱讀指導教學。(圖/學習吧平臺提供)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級學校推動線上學習讓教育不中斷。臺灣中小學的遠距教學不再只是演練,如何幫助老師、家長了解學生線上學習的狀況,找到適合又能完整記錄學習歷程的線上教學平臺就更為重要。「學習吧」平臺率先與翰林教科書出版公司合作推出完整國小國中學科課程,因應疫情,康軒與南一出版公司也陸續於平臺上建置學習內容,讓師生可以隨時線上備課與學習,不僅如此,不論是影片、測驗、線上閱讀或是寫作業的時間,都可以完整的紀錄,完全符合教育部所推動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

前瞻基礎建設共有60億預算花費在「強化數位教學暨學習資訊應用環境」,教育部和地方政府近年來協助校園建置更完善的網絡環境,購置數十萬台的平板到教學現場,為的就是透過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提高教師澄清學生迷思概念的效率,縮減學生學習落差,實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願景。

 

而這些平板配置到各個學校時,「數位學習平臺使用時間數據」也成為了檢核資源被有效利用的依據。教育部所提供的線上教學平臺─因材網,以及民間單位所提供的線上教學平臺:學習吧、均一、Pagamo,都提供了相關的數據歷程報表下載。除了幫助師生都能夠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外,更協助參與計畫的學校可以檢核成效是否達到計畫規定,透過刻意的數位融入教學逐步養成習慣,加速科技輔助教學的普及性。

政府的支持、環境的轉變促成教學的轉型,數位落差和城鄉差距不再成正比。國內線上教育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平臺」也在2020年暴風式成長,有超過2百萬親師生用戶使用。學習吧平臺策略總監陳逸文表示:「這一年來我們看到有更多來自各地(甚至海外的華文學校)的老師投入到科技輔助教學的行列。學習吧平臺開放老師自建課程的特色,不限科目都可自由設計,也讓線上教學不再侷限於特定學科和固定的學習活動上!」

教學不是只有影片和測驗,透過學習吧平臺,學生可以進行AI語音辨識的中英文口說練習,老師可利用線上的閱讀指導共筆工具帶著學生一起進行數位的筆記,幫助文意理解和思考。更可以利用課中互動的教學工具,即時的進行師生互動,觀察全班整體到個人的學習狀況與表現,在課中就能馬上提供協助、迷思概念導正,讓教室不再有客人。
 

而這些學習的歷程,搭配教育部所推動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所需的「學生使用行動載具數位學習之總時數」,在網頁版的學習吧平臺或是平板的學習吧APP中,都能被完整記錄下來。已經使用學習吧平臺的老師都說這樣子達標更容易了。而且每天都可以下載當月份報表,除了掌握學生的學習表現,也可以提供給家長了解,並且可以隨時掌握計畫達標的情形!
圖/學習吧平臺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習吧#線上學習#翰林教科書#數位教學#因材網#LearnM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4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