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數位教學 結果共25筆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體驗AI學習魅力! 嘉義縣府簽訂數位學習MOU

    數位學習是未來教育的趨勢,嘉義縣政府今天特別舉辦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展現近年來數位科技軟硬體成果,縣長翁章梁更與上市電子公司簽訂數位學習平台合作備忘錄,宣示邁向數位教育!
    2023/12/14 18:41
  • 助師批改作業! 生成式AI科技省時達83%以上

    台灣數位教學平台,持續深耕校園教學現場,平台發現,老師們課後批改學生作文類型作業,名列耗時工作內容中,這回導入生成式AI,擷取對話互動優勢,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老師只要透過後台操作,就能先以AI進行批改,再微調,單篇作業大約可省下83%的批改時間。
    2023/07/25 23:53
  • 2023教育改革元年 韓宣布啟用AI數位教科書

    南韓教育部將2023年定調為「教育改革元年」,將AI和元宇宙技術融入教學,2025年也將啟用AI數位教科書,從數學、英文等科目開始實施,未來擴及到道德與美術體能科目之外的所有科目。為了提高使用率,南韓教育部計畫讓16萬多名老師進修,同時採購數位設備,和構建校內雲端系統等基礎設施,預計將花費1兆韓元預算。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4 13:40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日本校園數位改革「ICT體育課」培養人格發展

    日本為提升教育效率,積極採取數位教學,體育課也結合科技,使用ICT(資訊及通訊科技)輔助,幫助快速掌握訣竅,增加動作成功率,提升學童自信。ICT也能將身體狀態可視化,讓體育課的評分標準不再只有時間、速度,學童可依照自身體能條件發揮,輕鬆自在地從事運動。
    2023/01/23 19:52
  • 神秘叔叔低調行善助家扶 去年捐100萬 今年捐38萬換21部電腦

    023年初始,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收到一份新年大禮物,將服務處電腦教室的21台教學電腦主機汰換,讓偏鄉的兒童不會因為電腦主機太慢,影響到數位教學的品質。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這位捐贈者楊先生,本身非常的低調,去年低調捐贈了100萬給彰化家扶中心,今年又來電告知要幫忙,因此將使用長達14年效能變差的電腦教學主機給淘汰,今日(1/14)到楊先生到二林服務處親自捐贈,並鼓勵在場家扶兒少要好好運用新電腦主機,學習數位知識,未來才能在資訊時代立足。
    2023/01/14 16:16
  •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2022/11/12 12:41
  •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2022/11/12 11:21
  • 轉機還是災難?教育部砸200億推生生用平板 偏鄉根本沒老師可教

    因為疫情的關係,前陣子各級學校幾乎都是遠距教學,在歷經長達將近2個月的遠距授課之後,更顯得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對此教育部將編列200億元經費,添購平板、研發數位教材,推"生生用平板"。看似軟硬兼顧,但看在第一線教師眼裡,只要沒有補起教育現場最重要的軟體,"資訊科技人才",再大量的資源投入,恐怕都只是災難一場。
    2021/12/22 23:06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線上課 教師樂!全國唯一各學科都適用、記錄完整學習歷程的教學平臺」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級學校推動線上學習讓教育不中斷。臺灣中小學的遠距教學不再只是演練,如何幫助老師、家長了解學生線上學習的狀況,找到適合又能完整記錄學習歷程的線上教學平臺就更為重要。「學習吧」平臺率先與翰林教科書出版公司合作推出完整國小國中學科課程,因應疫情,康軒與南一出版公司也陸續於平臺上建置學習內容,讓師生可以隨時線上備課與學習,不僅如此,不論是影片、測驗、線上閱讀或是寫作業的時間,都可以完整的紀錄,完全符合教育部所推動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
    2021/02/18 19:01
  • AI 輔助學語文 英文理解能力提升54% 機器人也能陪伴口說練習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線上學習產業大爆發,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使用人數大成長,近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持續擴大與中央和縣市政府的合作計劃。記者會中邀請學習吧重要的政府推廣夥伴與會,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為主管台灣數位教育的主管機關,司長郭伯臣致詞時提及:「2020年開始推動的政策是『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我們希望科技能夠幫助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期待未來學習吧可以跟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和科技的幫忙,讓學習成效的改變更大。」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習吧AI朗讀語音辨識功能,對國語和英文的學習幫助非常大 。學習吧在新北市國中的滲透率達九成以上,而國小幾乎九成八,已成為新北市的學生,在語文方面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而桃園市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在致詞時揭露最新和學習吧的合作:「我們非常感恩學習吧免費供數位教材讓桃園市的師生使用。桃園的優勢是擁有全台最高的外師覆蓋率,未來,會將外籍教師的教學內容,免費提供給學習吧,造福全台學子。」
    2020/12/22 18:00
  • 疫情翻轉人類生活! 「遠距教學」成教育界新趨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大翻轉人類的生活方式,尤其嚴重影響學生們上課的權益,全球各地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紛紛祭出各項線上教學措施,隨著疫情擴散的程度,全球各地許多學校已經陸續開學,如何兼顧防疫與教育成為全球教育界最頭痛的問題!數位廠商也看準這項市場需求,推出簡易操作、適用不同作業系統的線上數位教育平台,目前已獲得教育部認可,可望成為未來台灣教育界的一大助手。
    2020/09/04 15:32
  • 疫情加速線上學習 「停課不停學」準備好了?

    今年3月到4月間,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都被迫關閉學校,雖然師生無法面對面上課,但也因此加速了線上課堂的推動,讓過去不敢嘗試數位教學的老師和學生,都勇敢跨出第一步。學者分析,由於今年開始實施的108課綱也強調學生要自主學習,數位平台又是很好的科技輔助工具,疫情的出現、是危機也是契機,如何讓未來的老師都具備數位能力,當局者的政策思維必須超前部署。
    2020/07/25 22:53
  • 免費電子教課書下載 9成大專校恐侵權

    你有沒有上網下載教課書的經驗,但有大多數的電子教課書竟都是非法的!有出版業者私下訪查全台的大專院校,發現有9成學校竟有老師把出版社提供的教師手冊以及投影片的電子檔,傳到數位教學平台供學生自由下載,因為內容幾乎跟市面上販售的教科書籍一樣,造成他們一年至少1.5億元的損失。
    2018/10/16 19:02
  • 課本知識不死背硬記 數位學習師生雙贏

    平板電腦和手機愈來愈普及,現在也深入學校課堂,學生不只拿來玩遊戲、查資料,這些3C產品也能成為創新教學的好幫手。有補教業者開發出AR擴增實境教材,把生硬的化學實驗、生物知識圖像化,讓學生更容易理解,也有新創團隊開發數位教學系統,大學教授不只可以用它來點名,還可以備課、做隨堂考試,掌握學生吸收程度也增進師生互動。
    2018/01/03 23:02
  • 前瞻首期數位建設 數位教學21.6億最多

    行政院今天公布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的數位建設特別預算經費表,共編列新台幣161.7億元,其中強化數位教學計畫編列21.6億元,是數位建設編列經費最多的計畫。
    2017/07/10 17:37
  • 【FOCUS新聞】拋棄習字本 小一新生學寫字用平板!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數位教材也開始席捲世界的課堂,日本政府喊出,在2020年以前,也就是6年之內,日本的中小學上課,每個人都要有一台專屬的平板電腦,預計將為IT產業創造出4兆日圓的市場,但受限於學校預算,目前日本中小學平均3.6個人分享一台平板,無法有效發揮數位教學的好處,不過東京的小學透過跟企業合作,已經做到全校平板教學。
    2014/05/29 20:29
  • 數位教學春電展搶市 大手筆送贈品

    春季電腦展當中,除了筆電、相機和其他3C產品之外,今年我們也發現有不少數位線上教學,也成為焦點。
    2013/04/20 10:10
  • 〈獨家〉線上教學搶先看 自問自答像演講

    新流感疫情增溫,目前台北市已經累積有17個學校停班停課,教育局也決定,因新流感停課的學校或班級,以不補課為原則,叫學生自己在家上教育局的「數位學習網」;教育部也宣布已在進行電視教學的準備,將徵用公益頻道,研擬教學課表。但拿台北市的「數位教學網」來說,本來是學生在課後學習的輔助工具,現在變成補課用途,光看這些線上教學的內容,老師錄製時,動作不自然,不像教書反倒像背課文,實在讓人擔心,對需要補課、課程銜接有問題的孩子,到底是不是能達到「補課」的效果。
    2009/08/27 18:52
  • 不景氣謀生術! 幼園花千萬添設備

    面對不景氣和少子化的衝擊,許多幼稚園悄悄關門,今年光桃園地區就關了22家大型幼稚園,第四季倒最多家,剩下三百多間在苦撐,所以有家業者怕客源流失,再花一千萬提升品質,不但蓋了鳥園和陸龜生態園區,甚至還架設網站,蓋一間數位教學館,大手筆砸錢果然奏效,預約報名已經排到後年!
    2008/12/11 19:17
  • 線上數位教材 減輕家長教學負擔

    為了提供給孩子最好的教學資源,近年來歐美先進國家都投資大筆經費在數位教學上。專家說,這樣的學習不但具有優勢,更是世界未來的趨勢。
    2006/12/28 08:39
  • 數位教學卡通 孩童瘋狂著迷

    發展數位學習產業是政府積極推動的計畫之一,網路教學軟體業者不斷研發新的課程,希望藉由豐富有趣的影音動畫內容,讓孩童可以邊遊戲邊學習。
    2006/08/31 10:27
  • 網路平台 山區孩子學習無障礙

    偏遠山區的孩子在經濟狀況不好,教育資源又缺乏的環境下課業要如何補救?TVBS基金會邀集數位教學資訊平台,共同為偏遠的宜蘭四季國小孩子引介數位教學,讓山裡的小朋友在學習路上無障礙。
    2005/06/28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