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敢請嗎?開學延後四天 家長其中一人可請「防疫照顧假」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23:21

為了防疫消毒,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把原本18日的開學日,延後到22日開學,家中若有12歲以下學童,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為了配合延後開學,大學指考將往後延,範圍不變。國中會考跟四技二專統測日期不變,但擬定調整範圍。延後開學這個舉動,也讓整個補教業,忙碌了起來。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全國各級學校原本18日要開學,但現在指揮中心因為消毒的關係,所以延到22日(開學),這段時間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該怎麼請這個假,考驗著家長智慧。」

為了清潔消毒,開學從18日延長到22日開學,這四天指揮中心說了,可請防疫照顧假,但到底該怎麼請。

教育部長潘文忠(2021.02.03):「給這個相關機構企業去做(參考),這個部分不會去影響到他們,薪資等等部分的問題。」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到2月22日開學,最後上課日延至7月2日,休業式併在最後上課日舉行暑假則是從7月3日開始,受到延後開學影響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對於許多家長來說真的不敢請,畢竟年假結束後人力吃緊,不少採輪班制度的公司,還有人力在休假真的要請,對公司跟家長來說都是兩難。

圖/TVBS

家長史耀雄:「突如其來的你說是防疫,防疫十四天嘛那你來個四天,那當然後來有一說學校去消毒啦,一個小公司他可能缺一個人力,就很吃緊實在是真的不方便請假。」

史先生有六個孩子,其中有一位正值國中會考,另一位正準備大學指考,都是逢大考期間教育部表示,指考考試日程調整從7月1日至3日,延後至7月3日到5日舉辦考試範圍不變,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跟國中會考,日程不變但考試範圍將配合調整,再另行公告,延後開學連帶讓整體應考計畫作出調整。

家長史耀雄:「影響就是本來明天開學,就是一部車子已經停這麼久了,他要暖暖車現在停更久了,這個就是說相對的在某種形式上,小朋友從開學到考試時間,這個心情來說相對是縮小的。」

補習班學生:「2月22日開學,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嗎,對因為可以多放假。」

圖/TVBS

學生到補習班複習功課,學校延後開學補教業則是正常運作,不少家長從指揮中心宣布延後那刻,早早就跟補習班聯絡,除了家中有人能照顧孩子的家庭外,雙薪族群幾乎都把孩子安置在補習班。

 
補教業者張鶴騰:「原本有準備讓小朋友,過年後像禮拜四、禮拜五,他們有一些就是說事先幫他們做複習,現在就有時候措手不及,真的有時候我們時間上面的安排,就變成小朋友,你說放假叫他們來,他們也會整個鬆散掉,所以對補教的安排也是有影響,有影響很大。」

家長史耀雄:「大學(學測)這端已經有一半的人,大概就已經有落定某一些學校,他們就有的人已經考上有人沒考上,這個東西學校措施會比較辛苦一點。」

為了防疫教學單位也得配合,雖然規定12歲以下學童適用,但指揮中心表示,國、高中家長如有照顧需求,可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或依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但對於職場父母來說,這假雖然可以請,還得考量公司人力、營運,同事間協調,真的要用這「防疫照顧假」,恐怕得多花點腦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過年#指揮中心#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05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