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賣網收購「沒中獎發票」 過來人曝意外內幕


發佈時間:2021/02/16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23:35
民眾發現有人在「收購發票」。(示意圖/TVBS)
民眾發現有人在「收購發票」。(示意圖/TVBS)

2個月一度的對發票時間過後,沒中獎的通常會被扔進垃圾桶,卻有男子發現拍賣網站上竟有人在「收購發票」,而且就算是3個月內「已兌獎的」一張也值0.3元,讓人相當驚訝。不過此舉令人非常納悶,想知道究竟買家的動機為何,到底有無觸法之虞?對此有過來人給出答案,認為不必過度擔憂。

男子好奇收購發票的意圖為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日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表示在知名拍賣網站發現有人收購統一發票,並註明「未兌獎1.8元一張、已兌獎0.3元一張(三個月內),一次至少50張以上,郵寄的話請平信寄過來,不然不符合成本」。讓他相當好奇,一般情況下兌過的發票都會丟掉,卻有人想花錢買,「有神人知道它是要做什麼用途呢?這個行為有違法嗎?」

提問曝光後,有網友認為不必想得太複雜,因為有一種APP可以參加相關抽獎,買家只是要碰碰運氣罷了;也有網友指出,先前有日本人回收發票,再做成大數據賣給企業作為「消費者行為數據」。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買家想拿來報帳用,因為有些公司不用打統編也能做,「報帳、領禮券用,可以用沒中發票銷帳」。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票#爆系知識家#報帳#收購#拍賣#數據#統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3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