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9歲獨居嬤勤存6600元 除夕低調捐出:會太少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1:19
屏東79歲獨居阿嬤在除夕捐出全部積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79歲獨居阿嬤在除夕捐出全部積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一名79歲林姓獨居阿嬤,平時靠撿回收與補助過活,昨(11)日除夕她捐出物資與6600元現金給慈善協會,還說「這樣會不會太少,這是我的全部了」,該協會理事長得知這是她的「全部存款」欲退還給她,最後她堅持一定要捐來作為協會修繕經費,還不願意拍照,讓理事長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塔羅國運牌出爐 命理師曝「國際能見度up」利台

 

屏東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昨日在臉書分享這段感人故事,這名林姓阿嬤是第二款低收入戶,靠著撿拾資源回收與政府補助款維生,她在除夕當天提著白米、醬油、沙拉油等物資緩慢走進協會辦公室,並拿出6600元要一同捐給協會作為修繕經費,她透露,這些物資是政府及民間社團補助的,她留下夠用的份量後將其他全部捐出,加上每日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想在過年前捐給協會。

方華雄與林姓阿嬤捐出的物資合影。(圖/翻攝自方華雄臉書)

林姓阿嬤表示「這樣會不會太少,這些是我的全部了」,語畢還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原來阿嬤曾經接受過協會幫助修繕家裡的門窗、床和瓦斯爐等家庭用品,她很認同協會幫助獨居老人修房子的理念。儘管方華雄數度將錢退回給阿嬤,但對方堅持「一定要捐出來」,也不願意和他們合照,僅用台灣國語說「你們處理就好」便匆匆離去。

 
方華雄分享感人故事。(圖/翻攝自方華雄臉書)

林姓阿嬤的暖心舉動讓方華雄相當感動,感嘆「誰說弱勢不能做公益,有心最重要」,雖然每個人的經濟能力不同,但她有這份心,相信這個愛的循環一定可以滾動更多人投入社會公益、照顧長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過年#除夕#獨居#低收入戶#補助#捐款#弱勢#公益#屏東#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196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