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過年要上班不回家 30K男曝心酸原因:爸媽對不起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1:13
小時候最喜歡的春節,長大卻變成夢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時候最喜歡的春節,長大卻變成夢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時光,大部分人都會趁著難得的連假,返鄉探望親友,也順便放鬆緊繃的心靈,不過有網友就表示,小時候非常喜歡過年,長大後卻變成夢魘,想到要回家「被比較」就緊張到10幾天難以入眠,今年甚至騙父母因工作關係無法回去,其實真相是「不想再被折磨」。
 
一名男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透露,小時候因為可以放假、領紅包、吃大餐,非常喜歡過年,不料長大後回家過年竟成夢魘。由於高中太混大學沒考好,畢業後5年多工作月薪只有3萬多,近幾年回老家總被親戚問「薪水多少?」因堂哥年薪破百萬、堂弟就讀頂尖大學、兩個表妹在美留學,他就成了被比較、被看不起的犧牲品。
 

網友騙父母要工作不能回家過年。(圖/翻攝自論壇Dcard)
 
過去5年原PO只要到過年,就被一股壓力壓得喘不過去,身心都出現問題,今年他實在受不了,於是打電話給爸爸,騙說今年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回家過年,他無奈地說「我也不想這樣說謊欺騙父母,不過我真的不想再回去被折磨第6年」,希望今年能一舉考上公職,明年可以堂堂正正地回鄉過年。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過年還是回個家,真的不用這麼在意一年才見一次的那些人」、「自己有跟爸媽吃到飯就好,有些親戚怎樣根本沒差」、「考上公職也不會年薪百萬,就算考上了還是繼續被酸而已,就當一回驚世子孫啊,直接嗆回去就好,嗆回去一次他們自討沒趣也就不會再問了」,也有台大畢業校友表示「你是不是對頂大有啥誤會,我也三萬多而已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過年#春節#紅包#團圓#親戚#薪水#比較#壓力#Dcard#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873

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