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夯訂「海味」年貨! 「活體蟹王」尬「一口烏魚子」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5:09

今年過年,很多家庭減少群聚可能,選擇在家圍爐,尤其高檔海鮮熱賣,像是除了傳統單片烏魚子,一口吃包裝也很夯,不少企業大單提早1月底早早預訂,另外像是活體海鮮,日本進口花咲蟹和帝王蟹,早在過年前一個月就在忙著出貨。

圖/TVBS

 
一大隻2千克「花咲蟹」,日本來的「蟹王」,裝進保麗龍箱,左右放進保冰水,低溫維持冷藏。

裝箱後打進純氧,活蟹運送確保新鮮,年節熱銷奢華海鮮,是圍爐預定排行榜前幾名。

帝王蟹鋪上碎冰,組合款醉雞醉蝦加上軟絲,過年前兩周網路加門市賣出百套,就連假日也得忙出貨打包。

 
民眾:「到時候再來(買),邊看邊買邊嘗試,(年菜)自己煮、買現成的都有。」

海鮮專賣店總經理顏世雄:「今年的話大概提早一個月前,開始陸續有顧客在訂購,以往來講大部分都會在,過年前的一個禮拜才開始(訂),因為大家會多方比較多方詢問。」

圖/TVBS

訂單下得早,受疫情影響大多改成,在家聚餐為主,想加菜野生烏魚子,是萬年不敗「必備款」。

烏魚子專賣店老闆娘王麗蘋:「你單片的,單片的也可以組裝。」

深海烏魚子一片裝最熱賣,年節前每天都得補貨,雲林工廠好幾桌烏魚子,傳承一甲子古法日曬,直擊倉庫擺滿滿都是企業訂單,堆滿好幾盒早在1月底預訂,光禮盒預購業績至少多2到3成。

送禮新款一口吃不沾手,還能當零嘴過年追劇吃,「獵奇口味」烏魚子烤熟磨成粉,加進義式冰淇淋,甜甜鹹鹹沒有違和感。

圖/TVBS

 
烏魚子專賣店老闆娘王麗蘋:「今年本來是暖冬嘛,烏魚子的收成很差,我們想說今年這樣子,這個量這麼少怎麼辦,幸好有那個寒流來,就剛好有爆那個量,在東石港那裡。」

歲末魚貨量多,也正是肥美之際,奢華海鮮變首選,尤其宅經濟再加乘訂單業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疫情#年菜#禮盒#烏魚子#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