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步穿楊!「雷母」雷千瑩獲東奧資格 盼揚威五環戰場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3:41

中華射箭代表隊,獲得東奧滿額的六個名額,其中女將雷千瑩更是希望能射下好成績,已經是奧運三朝元的他,國際賽經驗豐富,這次在靠近家鄉的日本拚戰,他希望能射下獎牌,讓中華隊再次閃耀國際。

圖/TVBS

 
射箭國手雷千瑩:「當然目標設定也是希望,個人能夠突破以往的成績,然後為台灣奪得更好的成績這樣子。」

瞄準眼前的靶,射箭國手雷千瑩目標很明確,不只要正中紅心,更要東京奧運上,百步穿楊。

射箭國手雷千瑩:「三月份我們會有一個全國賽,那可能會在全國賽當中再看怎麼樣,去調整跟適應這個比賽的感覺。」

 
已經是奧運三朝元老,雷千瑩對於五環戰場並不陌生,2012年倫敦奧運首次體驗,2016年里約奧運,雖然在個人賽首輪就遭遇頭號種子崔美善落敗,但在女子反曲弓團體項目,奪下銅牌,這回再次獲得東京奧運資格,奪牌當然是最終目標。

圖/TVBS

射箭國手雷千瑩:「應該要準備自己習慣的一些食物,我們還是會準備,即使可能是因為在日本這些飲食,可能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可是我們一些習慣的物品跟東西,我們應該還是都會因應地準備周全。」

三個大女孩跟教練,窩在選手村用電鍋煮泡麵,這情景就是四年前在里約的情況,奪銅前一天懷念家鄉味,女團吃飽喝足順利拿下銅牌,這回要出發到氣候飲食更相近的日本,雷千瑩表示會比四年前,在里約好很多。

射箭國手雷千瑩:「大家遇到困難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會不管是誰,彼此都會給予鼓勵,因為我相信不管最後出賽名單會是誰,我覺得都不會改變太大,我們自己團隊一些團隊的默契,或是我們一些團隊的氛圍。」

中華隊在射箭項目,近年來表現出色,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力克射箭強國南韓,總計整個代表隊,拿下2金1銀1銅的成績,是歷屆亞運最佳的表現,2019年世錦賽男女團更是雙雙射進八強,獲得了滿額六名的東奧資格。

射箭教練林政賢:「疫情的整個影響之中,我們失去很多國際賽的機會,要出國比賽也有很多的顧慮,所以在選手的心態上面,跟教練的心態上面,可能要做一個調整。」

圖/TVBS

 
團體獲得滿額,個人賽這邊則是雷千瑩率先拿下資格,也因為東奧將新增混合團體項目,也讓一向擅長團體賽的中華隊,更有奪牌的希望,雷千瑩更可能一口氣,扛下女單、女團及混團三項賽事。

射箭國手雷千瑩:「全權就是聽由教練這邊安排跟指示,因為我相信教練會這樣做安排,一定是對我們團隊最有利的方式。」

雖然曾在國際賽多次退韓,更曾經2015年世大運在韓國光州土地上,打敗地主奪金,但雷千瑩仍表示,韓國隊在射箭投入大量人手和資源,放眼國際仍舊是是最大敵手。

射箭教練林政賢:「韓國隊的射箭人口他們主要就是,國家資源投入很多,所以他們可能拿個比方來講,我們340分的選手可能只有我們,4個或是4到8個,但是在韓國隊來講,他們可能有一百個這樣的選手,所以在這樣的比例之下,其實他們就已經在心理素質上面,可能可能會優於我們,尤其他們人數比較多。」

抗壓、技術、穩定性,三者成就了射箭能走多遠,不論如何,中華射箭隊已經多次在國際上,證明自己,這回東京奧運將會是這批射箭國手,再次閃耀的夢想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日本#奧運#射箭隊#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4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