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橡園首位女主廚 手藝好到被海地大使挖角


發佈時間:2021/02/1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6:18
雙橡園首位女主廚高于婷。(圖/中央社)
雙橡園首位女主廚高于婷。(圖/中央社)

雙橡園首位女主廚高于婷到華府不到半年,但她結合受邀者家鄉特色食材與台灣美食的菜色,讓雙橡園的客人讚不絕口,好吃到邦交國海地駐美大使當場挖角。

出身台中,在日本與法國學廚藝的高于婷,因為可以將所學到的不同國家料理特色融合,讓她決定應試雙橡園主廚這份她口中覺得「很好玩」的工作。

 

到華府不過短短5個月,加上疫情大流行,為遵守防疫規則,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的宴客次數較過往少,人數也更為精簡,但也讓高于婷更能掌控出菜品質。

說話爽朗、看起來大剌剌的高于婷,做起菜來可絲毫不馬虎。她將台式紅燒牛肉麵以法式擺盤,食用時讓服務生當場淋上用牛骨、豬骨熬煮5個小時再搭配滷牛肉混合的醬汁,讓台灣小吃增添儀式感,也讓這道菜空盤率甚高,深受賓客歡迎。

儘管忙於政務,駐美代表蕭美琴一直希望能推廣台灣美食,她對於高于婷最大的要求,就是能呈現台灣美食特色融合在地食材,將賓客家鄉的特色食材融入菜餚,讓來到雙橡園的客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推廣台灣美食。
 

為了完成使命,高于婷從台灣空運20多箱香料,連碗盤都從台灣帶來,就是要確保每道菜的品質,讓賓主盡歡。

曾經因為蕭美琴邀宴海地駐美大使,高于婷跑到華府治安較差的區域,就是為了尋找一種特殊香料,才能完成具有海地特色的紅豆飯。當天的餐宴,高于婷端出這道紅豆飯、台灣著名的鹹酥雞,再加上海地的炸香蕉,她說,「海地大使就叫我去他那裡上班了」。

擅長擺盤的高于婷,以法式擺盤留下台灣元素。她就曾將芥蘭牛肉的芥蘭放在底盤,上頭放上一整塊牛排,卻以台灣特有的沙茶醬做醬料,台菜西吃,讓人食指大動。

高于婷也為雙橡園裡原有的舊餐具添加新用途。像是傳統的中式茶杯組,她就拿來放牛肉麵、蒸飯,給了舊餐具新特色,讓人耳目一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雙橡園#主廚#美食#大使#廚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978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