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返鄉過年 高公局估下午國道湧車潮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3:25

春節連假馬上就要展開,國道也開始出現車潮!9日春節最後一天上班日,有不少民眾已經請假或是提早下班要回家過年,高公局預估從下午四點開始,就會出現車潮,小年夜到初二車潮都以南下為主,而且在初二這天會來到最大量,另外高公局也建議,民眾可以多搭乘公共運輸,節省通勤時間。

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前最後上班日,已經有民眾請假或是提早下班,要返鄉過年,而高公局也預估,9日下午四點開始,就會出現返鄉車潮。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我們預估今天的車流,大概是在105百萬車公里,大概會比平常放假的前一天,增加一成的交通量,那假期間的流量,大概從明天都是以南下車流為主,會一直持續到初三。」

而南下車潮預計會在初二這天來到最大量,而從9日開始,民眾要上高速公路就要特別留意。

 
圖/TVBS資料畫面

高公局表示,從下午開始,國五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會一路塞到深夜,另外像是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系統,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路段,中午到下午,也會陸續出現車多的情形,預估時速不到60公里。

中部地區,國一南向彰化到埔鹽系統,國三南向快官到霧峰路段,下午三點多也會開始出現車潮,南部特別要注意,國十東向仁武到燕巢系統路段。

而連假怎麼走避開車潮,高公局也建議小年夜,南下返鄉民眾可以下午一點以後再出發,初三到初五,要往北的民眾可以中午以前就出發。

圖/TVBS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明天開始就是假期的第一天,整個車流以南下為主,所以在整個路段,包括像是九點以後的新竹路段,彰化路段還有國三的桃園路段,跟南投路段都會呈現車多壅塞的現象,那這個現象要持續到,下午中午過後,才會慢慢紓解。

疫情關係民眾無法出國,也讓今年春節連假還沒開始,車潮就先湧現,想避開塞車,除了上路時間要注意,民眾也可以多走替代道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國道#春節#交通#塞車#返鄉#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