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凌晨1:36規模6.1地震 手機警報最多22響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宥翔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4:31

今天(2/7)凌晨1點36分,發生規模6.1地震,宜蘭和苗栗震度達4級,很多人半夜被搖醒,也被手機的警報震醒,有宜蘭民眾連續收到22次預警,氣象局解釋,因為這次地震深度112公里較深層,而且震央距離較遠,定位系統抓不準會不斷更新,導致重複發送,未來也會再優化。

圖/TVBS

 
吊燈邊搖,同時手機警報,狂響個不停,不少人嚇得以為,連續好幾個地震同時發生。

民眾:「一次又響好幾次,我一定會想說,到底是只有一個還是好幾個,就以為地震會越來越大,對啊甚至是越來越多。」

凌晨突然劇烈搖晃,7日1點36分還在睡夢中,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震,深度達112公里,宜蘭、苗栗最有感,震度來到4級,花蓮、新北地區3級,台北市也有2級,因為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板塊,尤其這次隱沒帶地震,和台灣有距離也比較深層,導致「這個情況」發生。

 
圖/TVBS

想關滑到手痠,因為國家級警報像鬧鐘狂響,儘管發送標準得達規模5所在縣市震度4級以上,但有宜蘭民眾連續跳出22次,就連台北居民,通知多達14到18次,幾乎全台都有收到。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外海然後比較深的一個地震,定位比較沒有那麼的好,造成系統隨著一些資料進來,它就會做一些更新的動作。」

地震資訊不斷更動,導致預警重複發送,氣象局未來持續優化避免擾民,但還有民眾發現,這次地震日期是2/7,和2016年、2018年的2/6,兩次大地震,時間點只差短短一天,心裡覺得毛毛的。

圖/TVBS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這三個地震會有什麼關聯,其實它主要是一個巧合,時間的巧合。」

要大家「免驚」,只要防震SOP先熟悉,才能夠安全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震央#擾民#定位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35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