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下宿敵馬琳 戴資穎泰國年終總決賽奪冠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9:52

世界球后戴資穎1月31日,在泰國舉辦的年終總決賽,終於拿下冠軍,除了避免在連續三周的賽事中,被對手馬琳橫掃,也拿下個人第三座的年終賽女單冠軍,而賽後她第一件事情,就是急著跟奶奶視訊,報告好消息,也向家人表達,想念台灣的美食。

圖/翻攝自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世界羽球聯盟提供)

 
連續三周的泰國羽球公開賽,戴資穎面對宿敵馬琳,前兩周都在冠軍戰飲恨,第三場的年終總決賽,終於以這顆,掉落在界內的回擊長球,報了一箭之仇。

球評:「這個界內球贏了,最後連拿四分,上演了精彩的逆轉勝。」

戴資穎最後以14比21、21比8、21比9收下個人第三座的年終賽女單冠軍,而事後戴資穎父親,也提到奪勝關鍵。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教練團隊有針對她,輸的地方再做修正,順利的逆轉勝,只能在比賽場呀,訓練場以及防疫旅館,這三個地方,所以食物的方面,就是提供泰式的,跟我們台灣的料理又不一樣,就會比較不熟悉。」

圖/TVBS

除了策略調整,也有人發現戴資穎的左手腕,多了一個刺青,上面除了一條蛇,還有相信自己四個字,原來是跟爸爸有關。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蛇是我的生肖,因為幾年前也打得很厭煩,她就說想要刺我蛇的生肖,跟我的題字。」

戴資穎爸爸強調,這片刺青已經快四年,由於比賽時,都被護腕蓋住才沒曝光,跟這次比賽無關,但有關係的是,周三返國後,今年恐怕仍無法在家過年。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回國會直接到隔離的地點,裡面就是有一個羽球場地,供他們訓練,每個人還有一個房間,都比較喜歡吃高雄的在地小吃呀,回來一定會準備讓他們回味一下。」

隔離結束,恐怕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又要進入倒數,因為三月起,還有英國、馬來西亞跟新加玻的比賽,透過以賽代訓,目標仍瞄準今年的日本奧運來積極備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羽球#戴資穎#冠軍#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2072

0.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