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夫住院「12週變8週」 妻:醫趕人、無力照顧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1:07

一名75歲的周先生因為二度中風,住進北醫治療後,轉院到北市聯合醫院,進行後期復健照護,主治醫師依病況向健保署申請,讓病人能住院12週,但就在過年前,卻被醫院告知要在2月8日離院,讓獨自照顧的周太太不知如何是好,對此院方表示,考量過年人力和部分病人想回家過年,才會詢問是否提早離院,但若家屬有留院需求,會協助處理。

圖/TVBS資料畫面

 
中風病患家屬周太太:「把他丟一個人在家就已經很慘了,過年前,就是(2月)8日回家嘛,回家丟在家裡啊。」

69歲的周太太,獨自在醫院陪伴中風丈夫,想到如果離院回家,自己無力照顧,就忍不住哽咽紅了眼眶,雖然病人意識清楚,但下半身無力,靠助行器也只能勉強短時間站立。

75歲的周先生,去年11月腦溢血二度中風,先在北醫治療住院26天後,使用PAC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12月10日轉院到北市聯合醫院,但卻在過年前被告知2月8日得離院,讓家屬手足無措。

 
中風病患家屬周太太:「他(院方)說過年都要清空啦,復健的都要清空,我也不懂。」

圖/TVBS

因為其實周先生轉到聯醫後,有獲得健保署許可,第一次核准他住院六周,期滿前聯醫再次申請,能繼續再住6周,等於三個月,明明還剩一個月,卻被要求辦出院。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務秘書邱婷芳:「如果他真的在過年期間,還需要留院的話,我們還是會讓他繼續,就是做留院的部分。」

對此聯醫忠孝院區表示,會和家屬溝通,如果還有留院需求,不會強行要求離院,其實不少醫院也都有PAC計畫,協助中風者復健。

中風病患vs.耕莘醫院復健師:「一樣一隻就好,扶著,來舉起來。」

像耕莘醫院復健科,協助中風病患治療後的照護工作,每天安排時段讓病人動動手腳,或是訓練語言能力。

耕莘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劉議謙:「評估起來結果就你,其實很輕你可以回家,或者是說你這太嚴重,你再復建其實也不會進步,那這個有時候可能,他們(健保署)會把你打回票。」
 

圖/TVBS

PAC提供短期密集的復健訓練,也省去傳統28天,就必須要轉院的麻煩,但並非每個病人,都能使用此計畫住滿三個月,主治醫師還是會依病況申請,最後再由健保署審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院#中風#復健#離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