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檸檬車條款7月1日上路! 半年「重大瑕疵」可換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2:57

這幾年不斷傳出,有民眾買新車卻故障等問題,所以經濟部28日宣布,檸檬車條款,將在今年7月1日上路,規定在新車交付後半年內,以及行駛1.2萬公里內,新車出現暴衝、煞車失靈等重大瑕疵,消費者都可以要求更換或是退貨。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幾年民眾買到車王,也就是『檸檬車』的狀況越來越多,明明是新車卻要常常跑修理廠,所以現在經濟部也頒布了,『檸檬車條款』將在7月1日上路。」

修車廠業者鍾員鼎:「我們之前比較常遇到新車的問題,就是它引擎會吃機油的部分,導致於它車子整個熄火、引擎縮缸。」

圖/TVBS

汽車維修廠業者說,引擎和變速箱,都是新車最常維修項目,而新版檸檬車條款就載明,新車交付後,在至少半年期間,和行駛1.2萬公里內,如果發生暴衝起火燃燒,煞車失靈、突然熄火故障,引擎溫度升高,以及其他會危害生命安全的重大瑕疵,經過2次維修,都無法復原的話,消費者可要求更換同款、等值新車,甚至是解除合約。
 

而檸檬車條款會上路,也是因為,光這4年來,新車疑似瑕疵申訴案件,就高達4000件,消基會去年還接獲民眾申訴,新車修了高達12次的慘況,以及過去日系柴油車,因為引擎瑕疵,讓車主上街抗議等等,都成為經濟部參考依據,不過為何要等到7月1日才上路。

圖/TVBS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因為我們其實有相當比例的進口車,需要給廠商一些時間來做處理,所以訂7月1日。」

檸檬車條款上路後,車主多一層保障,也能降低問題車,造成的安全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車#車主#進口車#廠商#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106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