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喊肚痛掛急診…父嫌醫不專業狠踹 2天後確診「肺淹一半」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22:42
病患肺部發炎有可能以腹痛方式表現。(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TVBS)
病患肺部發炎有可能以腹痛方式表現。(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TVBS)

孩子若喊某個部位疼痛,要小心不一定是該部位有問題,可能是「轉移痛」!一名爸爸帶著腹痛的小朋友掛急診,醫師卻一直用聽診器聽呼吸、測試呼吸狀態,爸爸嫌醫師手腳慢、不專業,一氣之下猛踹醫師一腳就離去,2天後又在診間遇見這對父子,只是孩子已發展成肺炎,肺部積水嚴重。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同科別一名醫師當班時,碰到一名全身刺青的爸爸帶孩子看診,並告知小朋友主訴「肚子痛」,當班醫師較不擅言詞,只請孩子躺下,接著用聽診器聽呼吸、拿紙測試呼吸狀態,那位爸爸見狀嫌醫師動作慢、不專業,從背後踹了醫師一腳就把小孩帶走了。

 

爸爸嫌醫師動作慢、不專業,猛踹一腳後帶孩子離開。(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2天後那對父子再度到醫院看診,此次醫師從X光照片中發現,男童已發展成肺炎「肺部淹一半」。黃瑽寧提醒,不專業的人才會認為腹痛只需要看肚子,尤其小兒科許多細菌感染的症狀都會有腹部疼痛症狀,以舉例的案件來看,小朋友沒有太多咳嗽表現,呼吸次數變得稍快,家長不一定能有警覺,「會覺得可能是發燒在喘,實際上肺已經開始發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肺炎#小兒科#腹痛#肚子痛#急診#肺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077

0.2692